2019 WIA 美高毕业季:漂洋过海的温情告白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19-6-12 10:44:30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Top 50美国名校录取率普遍低于40%,而61%的2019届威斯康星国际学院(WIA)毕业生获得了全美/世界Top 50大学录取,如: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校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加州大学圣芭芭拉校区、加州大学欧文校区、加州大学圣地亚哥校区、佩珀代因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尔那香槟校区、维拉诺瓦大学、威斯康星麦迪逊校区、伯克利音乐学院等。

在全美Top 50名校录取率如此之低的现实情况下,WIA今年毕业生却依然表现强势,不愧是学霸中的学霸。他们是如何做到的?WIA毕业典礼上,学生和家长的分享会给你答案。

“感谢你们(爸爸妈妈)有放手的勇气,送我们来到这里(WIA和天主教纪念高中),让我们看到更大的世界,认识了这些(WIA和天主教纪念高中)亲如家人的朋友,也让我们更加独立,感谢你们的尊重和理解。”

——Anna,2019届WIA/天主纪念高中毕业生,将于今年秋季入读纽约大学(全美#30)。

解读: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放手”,送孩子去美国读书,估计是所有美高家长都经历过的痛。世界上几乎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都希望孩子在自己身边长大,见证每一个成长的瞬间。但是,为了让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获得更好的发展,这些痛便没那么重要。勇敢的放手,在更大的世界里,也许孩子的未来将更精彩。事实证明,以Anna的成长和成就为例,WIA/天主纪念高中给予学生的教育和培养,确实让父母十分欣慰。

“WIA作为专门服务美高国际生的项目,是真的做的挺好的。(为了我们的成长),WIA搭建了一个很棒的沟通平台,WIA的老师会及时把我们学生的情况反馈给家长,家长也会及时(把自己的想法)反馈给WIA。有人提意见,有人听取意见,这样的一个良性循环,使得我们一起进步。

WIA对我们是真的很用心。WIA专门为我们举办了毕业典礼,还邀请了很多人(学校校长/国际生主任/老师等)参加。受邀的所有人都上台讲话,就像有讲不完的话一样,都是关于自己学生的。

从小学到现在,我已经经历了4所学校,其实我已经习惯了分离。一路走来,我经历了很多,也听到了很多。我是很擅长观察人的,通过我的观察,我发现,在WIA有这么多关心你的人,这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Ciel,2019届WIA/碧岳十一高中毕业生,即将入读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全美#19)。

解读:读美高≠美国高中+吃+住+行。真正好的美国教育,从来都不是简单事物的合集。“美国高中+吃+住+行”,不过是享受美国教育的基础配置。好的美高教育,是拥有一群真正关心你、对你很用心的老师。从Ciel的上述分享,可以看出,不论是WIA还是碧岳十一的老师,正是他们的尽心帮助,使得Ciel茁壮成长。

“我非常高兴今天能有这样一个机会,作为家长代表发言。首先,我们要感谢孙校长以及WIA的各位老师,在过去几年的日子里,是你们,从生活、学习和课外活动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孩子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让孩子们能顺利适应全然不同的语言和环境,愉快地度过了他们的高中时代,并收获满满。孩子们和我们都不会忘记,在那些生病的日子,是WIA的老师一次次跑医院;也不会忘记,为了让上学早的孩子能吃上早餐,老师们特意地把早餐打包放在校车边上。还有很多很多,我无法在此一一列举。真的非常感谢你们!WIA就是孩子们在美国的家。在这里,也要感谢孙老师,孙老师随时在家长群中答疑解惑,并及时沟通来自家长和学校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深知,管理这一群青春期的孩子们并不容易。是你们一如既往的耐心和爱心,让孩子们顺利走到今天。再次向WIA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David妈妈。David,2019届WIA/天主纪念高中毕业生,即将入读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全美 #46)

解读:培养孩子的过程,绝非一朝一夕就能速成的,是时间和精力的投入,是富有爱心的朝夕相处与陪伴,给予孩子家庭的温暖。对学生的学习、生活、课外活动等方方面面进行关怀和帮助。培养青春期的孩子,更是一场浩大的工程。青春期的孩子,既有依赖心理,同时独立意识明显。除此之外,青春期的孩子是容易敏感的。因此,耐心地与这群孩子沟通,深入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与家长一起携手帮助孩子们,显得尤为重要。

时至今日,美高毕业季已经接近尾声。在即将来临的8月,WIA的孩子们即将进入大学学习。同时,又有新的学生入读WIA,经历同样收获满满,但又属于自己的精彩旅程!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