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心草茶:绿色天然 喝出健康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19-6-14 20:03:50

近日,正安县天缘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入选证券资讯频道《东方关注》节目,作为优秀企业代表,总经理徐金米应邀参加节目采访,主持人水方杰一行人来到贵州省遵义市进行实地拍摄,徐总携全体员工一道欢迎节目组一行人的到来。

养心草,又称救心菜、费菜等,属景天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含有多种药用成份。其性平,味甘淡微酸,具有养心,平肝宁心,滋阴养血活血止血之功效。其中黄酮类能使人体心脑血管舒张,促进体内血液循环,谷甾醇能阻止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脂,防止或延缓血管硬化,齐墩果酸能有效保护人体肝脏组织纤维化过程起到一定的延缓作用。

天缘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19日,是市县级扶贫龙头企业,统领养心草种植、生产加工、营销、贸易、文化旅游、等产业,公司基地面积3000余亩,其中有桂花园旅游区、养心草基地、黄精基地等,公司持有多项国家专利,获得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称号。公司倾力打造的诸多产品正在热销,其中“添缘坊·养心草茶”更是获奖无数。

养心草种植基地为于正安县,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海拔适中,绿树成荫,全县森林覆盖率超过42%。年平均温度16.14℃,无霜期平均290天,平均年降雨量1076毫米。生产基地周边无工业污染,重金属指标达到有机标准。

养心草做成茶叶代茶饮。选摘养心草的嫩芽尖叶,经科学软化,合理脱水揉搓,采用制茶工艺加工而成,形状如茶,可作茶叶代用品。景天三七在种植过程中,因其几乎没有病害和虫害,所以,没有农药和化肥的污染,是生产无公害或绿色食品的很好品种。养心茶没有毒副作用,经常按标准食之,有病治病,无病保健、强身。其味甘、微酸、性平、归心、肝经。

节目最后,徐金米向节目组介绍,养心草可食用,又可治疗预防多种疾病,特别是老年人长期饮用,以养心草代茶,有益健康,益寿延年。具有适口性好、保健功能明显,消费群体广泛的特点。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