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佳生活:装修本该如此省心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19-8-14 11:16:51

很多人奋斗一生,只为偏安一偶。但买过房的人都知道,当你手握购房合同的时候,你可能没有太多时间去感慨人生圆满,因为痛苦才刚刚开始...

大多数人买房考虑的问题可以按照以下顺序进行排列,平均房价>地理位置>周边环境。

但是很少有人会优先考虑到装修的问题,房子定下来之后就以为吃了定心丸,卸下了防备,被一些不靠谱的装修公司趁虚而入,三言两语就签了全包合同,坐等收房。

但到了交付那一刻,就傻眼了,买家秀与卖家秀的落差,理想与现实的残酷,绝非一般人所能承受。

但也有人会说,这是因为他自己不负责任,以为交了钱就不用管了,装修本就是一件费心费力费钱的事儿,全程跟着才放心。

那么装修这件事儿,真的需要亲力亲为全程跟进吗?

当然需要,上百万的房子装修不跟着能放心吗?

但直到我了解了艾佳生活这家公司,我的认知被彻底颠覆,原来装修是一件这么省心的事儿。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这家公司究竟有多会玩。

和大多数业主经历过或想象中的开工仪式不同,艾佳生活的开工仪式是这样的。

他们凭借着一套成熟的服务体系和对18个装修节点的监管,从开工到交付,为用户保驾护航。

首先是艾师傅,负责监管18个节点中的装修现场,每天都会去用户的家里巡视装修工人的进度。

千万不要小看艾师傅,艾佳生活的艾师傅全部都是科班出身高学历,像这一位,就是土木工程专业的高材生,30多年的从业经验。

所以,术业有专攻,在艾师傅的监管下,任何猫腻都会荡然无存。

然后就是艾管家,这是一个7x24小时线上的随身服务管家,也是用户和艾佳沟通的主要窗口,用户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艾管家咨询,而艾管家的职责就是为用户解决任何问题,这样一来就会避免用户直接与其他部门直接沟通。为用户节约了大量的时间,真正的做到让用户省心。售后通道,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这个通道解决事情的能力有多强,效率有多高。

负责整个服务体系的第三道关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首席交付官”。

顾名思义,首席交付官负责的是用户的交付,在他们看来,新房交付是人生最重要的时刻,而他们的存在就是为用户打造这个难忘时刻。

不仅如此,首席交付官还会为每一户量身定制交付Party,与用户一起庆祝新家落成的同时,详细讲解售后服务的流程,让用户没有后顾之忧。

其实,在我看来,艾佳生活真正能做到让用户省心的主要原因并不是这三大服务体系,而是他们在背后干的那些“事儿”:对第三方合作公司的监管。

用户和装修公司是私对公,但是艾佳和装修公司之间就是完全的公对公,没有任何“看对方脸色”的说法,利润至上。

而装修公司能否拿到款项,就取决于用户的满意度,所以,很多用户自己找装修公司还要请工人师傅吃饭甚至递烟做些“面子”工作。

在艾佳这里,完全没有必要,这才真真正正的做到了:客户既是上帝。

同时,在售后方面,艾佳生活还设置了亿元置家保障金计划:当用户权益受到损害,艾佳会先行赔付用户。

至于如何与装修公司掰扯,那就完全不用用户操心。

所以,在我看来,艾佳生活的出现,无疑是让装修这件事儿,真正的达到省心。

那么艾佳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他凭什么能够以一己之力颠覆整个装修行业?

据我所知,艾佳生活成立仅仅4年,就融资10亿,估值超10亿美金,跻身于南京独角兽企业,其潜力可想而知。

我记得很清楚,在一次采访中,艾佳生活的CEO潘定国说过一段话:

“艾佳的一切服务都要归根到用户体验上,艾佳的成功是由于用户享受完艾佳的产品服务之后所发生的那些事情驱动的。正是良好的体验才能促使用户谈论和推荐艾佳的产品服务,而艾佳所做的,是让用户觉得在整个置家过程中,乃至交付后的体验一直很舒服,很踏实,很信任。”

我想,这大概就是艾佳生活能成功的原因吧,真正的把用户作为核心,才能持久发展。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