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易经纪:2020年健康保险持续增温,你了解多少?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0-6-2 9:41:31

2020年注定不平凡,一场疫情让人们体验到了生命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未来的健康生活买单,健康保险持续升温。今年第一季度,健康保险额度662.05亿元,同比增长84.27万元。我国商业健康保险保费收入已经从1999年的36.54亿上升至2012的862.76亿元,平均年增长率高达27.53%,到现在依然保持增长趋势。

  健康保险这个概念也逐渐被人们所重视。那么,什么是健康保险呢?健康保险有哪些规定性呢?微易经纪帮助你来解答这些问题。

  微易经纪:健康保险承载着人们的未来生活

  什么是健康保险?

  健康保险是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因疾病或者死亡不能从事正常工作,或因疾病造成残疾或者死亡时由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的保险。这种概念其实属于大生态保险概念,其中涵盖了我们经常遇到的意外保险或者重疾保险等,只是侧重于健康因素的考量。

  认识健康保险,需要注意哪几个方面?

  保险期限。除重大疾病等保险以外,绝大多数健康保险尤其是医疗费用保险常为一年期的短期合同。重大疾病保险也属于健康保险的范畴,它的保险期限可以是10到30年,也可以保到终身。选择时,我们可以按需而定。

  精算技术。健康保险产品的定价主要考虑疾病率、伤残率和疾病(伤残)持续时间。健康保险费率的计算以保险金额损失率为基础,年末未到期责任准备金一般按当年保费收入的一定比例提存。此外,等待期、免责期、免赔额、共付比例和给付方式、给付限额也会影响最终的费率。不同的投保方式会带来不同的结果。选择健康保险的时候,诸位朋友们要仔细查看保单,对各种数据进行精准的计算。

  健康保险的给付。针对“健康保险是否适用补偿原则”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费用型健康保险适用该原则,是补偿性的给付;而定额给付型健康险则不适用,保险金的给付与实际损失无关。我们选择的时候,也需要认真看参保的条款。

  微易经纪:互联网投保服务先锋,与健康随行

  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投保都是一件需要慎重选择的事情。服务公司不靠谱,投保计划可能就会泡汤。微易经纪专注于投保服务,经过了银监会经营认证,合作机构也均为正规的保险公司,不存在给付不规范的问题,操作严格遵循科学路线,值得信赖。

  凡是涉及到健康的事情都是大事情。微易经纪也以此作为战略思维基础,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提供更加细致精确的服务。针对一些赔付不利、赔付流程繁琐的问题,微易经纪搭建了强大的互联网平台,支持在线申请投保,为诸位投保人提供更多便利的服务,一起为未来的健康而保驾护航,一起为未来而加油。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