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废弃物处理专家,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续探索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0-6-22 18:12:11

2018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从60个侯选城市中筛选确定了11+5个城市和地区,作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无废城市”不是没有固体废物产生,也不意味着固体废物能完全资源化利用,从源头减量、从源头防止二次污染、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等才是该理念的内涵。

早在2009年 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开始了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研究,现在其利用园林废弃物生产的荔驰有机覆盖物已在国内多个城市公园园林、市政道路中使用,但这仅仅是园林绿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解决方案中很小的一部分内容。

如何能真正最大限度减少园废的填埋量?其处理各环节面临着诸多难题,园废绿化固废的种类繁杂,既有粗壮的树干、树枝,也有细碎的细枝、树叶,这些园废垃圾要被分别制成不同的产品,前者会被制成有机覆盖物,而后者则制成有机基质或有机肥料,这些产成品的市场用量直接决定着园林绿化废弃物的处理量,看着简单的两大类产成品其每类中的细分产品也要贴合市场的需求,哪类覆盖物适合景观园林的画龙点睛?哪类覆盖物适合工地、林下大面积铺设?在矿区生态环境治理工程中如何组合应用覆盖物和有机基质?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不断探索,已经在实践中摸索了一套有效方案,例如在甘肃白银市平川区黄家洼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工程中动向公司利用自身技术提供了专项解决方案。

动向公司的理念是绿色、创新、可持续,只有坚持园废产成品品种的创新、用途的创新,使产品贴近市场需求才能带动产品的市场销量,只有市场大量使用产成品才能带动园林绿化废弃物的处理量,只有产成品被市场接受,实现销售收入,才能使园废处理项目可持续,这就是循环经济资源、产品、消费、再生的理念精髓。

企业化运作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置中心是整个园废资源化利用产业可持续面临的课题。降低产品成本,才能使产成品有更好的市场竞争力。降低成本,包括采用源头分类、初级破碎,降低园废收集、运输成本、合理配置处置中心设备,降低固定资产投资成本、以及合理设计园废加工工艺节约用地面积,降低用地成本。园废处置流程中的每个环节都需要脚踏实地的沉心研究,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会停下探索的脚步,随着无废城市试点工作的启动,公司愿积极参与政府园林绿化垃圾处置中心项目,利用公司多年的实践经验为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理提供解决方案。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