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易经纪:家庭财产险,如何选?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0-6-24 13:41:06

生活处处是惊喜,生活时时有陷阱,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不断的发展,带给城市越来越多的繁荣之余,也多了许多不确定性因素。尤其是家庭用电不规范导致的火灾会一下子让多年积攒下来的财富付之一炬。另外,家里被盗了、管道漏水了怎么办?银行卡等资金账户被偷怎么办?春节期间外出旅游时手机或贵重行李物品被偷了又要怎么办?购买一份家庭财产险,防止任何意外下的财产损失,让家人无论何时何地,都无后顾之忧,从而能够更加心无旁骛地去潜心工作,去享受生活。

微易经纪解析:什么是家庭财产险?

家庭财产保险简称家财险,是个人和家庭投保的最主要险种。凡存放、坐落在保险单列明的地址,属于被保险人自有的家庭财产,都可以向保险人投保家庭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的投保范围一般包括房屋及房屋装修,衣服、卧具,家具、燃气用具、厨具、乐器、体育器械,家用电器;附加险有盗窃、抢劫和金银首饰、钞票、债券保险以及第三者责任保险等。

微易经纪解惑:家庭财产险分为哪几类?

第一类,保障型家财险,这是最常见的家庭财产险种类,一半保期为1年,期满之后可续约,保费便宜,在几十元到上百元之间。能够为家庭财产提供最基础的保障,保障内容为火灾、爆炸、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的家庭财产损失。

第二类,储金型家财险产品,这是比较实惠的家庭财产险种类。该保险产品最大的特点在于,被保险人的财产遭受保险项目范围内的损失时,不仅可以得到相应的经济补偿,还可以在保险期满后,足额领回原来交付的保险储金。

第三类,投资型家财险,这是能够取得一定收益的家庭财产险种类,既有保障型家财险的保障功能,还兼顾投资功效。

微易经纪解答:家庭财产险如何选?

在选择家庭财产险时并不是越贵越高,要结合自身的家庭实际情况来选择最合适的。而且家财险是第一危险赔偿方式,也是就剔除免陪之后,在保额范围之内损失多少赔偿多少。对此,微易经纪指出,选择家庭财产险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在投保时首先要先搞清楚哪些财产可以投保,并非所有财产都能投保家财险。搞清楚承保范围是购买家财险的前提,才能有效的保证自己买的家财险可以达到自己满意的程度。

其次,注意家财险的保险责任。其中像关注度比较高的盗抢险、管道破裂险等是包含在内,还是需要单独购买的附加险。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在投保时还需清楚了解自己购买保险的除外责任、赔付比例、赔付原则等。

在选择保险的时候要清楚每款产品的保障范围,并且要结合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购买。因为财产险最高赔付不能超过财产本身的价值,如果买高了相当于也没用,应根据家庭财产去对应配置。如:房屋价格100万,就对应去购买100万保额房屋的损坏险;如装潢花了50万,也对应购买保额50万的装潢险。所以并不是多多益善,只要把各种风险都考虑到,去一一对应险种配置就可以了。

微易经纪最后指出,如今大家已经越来越依赖互联网购物,购买保险也不例外,而且互联网保险产品价格更便宜,办理更方便。但是微易经纪近期通过市场观察发现,一些市民盲目相信网络宣传,结果遇到大事时,却发现互联网金融里面包含了许多隐形条件,导致理赔困难重重,比如一些市民参保了并不支持跨省市投保的家产险项目,导致最终得不偿失。因此,微易经纪建议市场最好通过专业的保险服务机构或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来面对面了解家产险产品,因为业务人员可以帮助客户介绍和解释条款,既能给市民答疑解惑、配置合适的险种,更能避免市民购买了不适合的险种花费冤枉钱。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