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九共享助力“破局者”醉品茶集 逆势拓展1000+门店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0-9-23 16:09:43

蓬勃发展的中国互联网,正加速从消费领域向产业领域挺近。尽管中国产业化发展深度相对有限,但资源碎片化、产品非标化、市场分散化恰恰给了中国产业互联网弯道超车的机会。

在不久前的“2020中国独角兽嘉年华”上,来自天九独角兽加速器的56个独角兽和准独角兽项目集中亮相,其中就不乏此类紧握产业互联网机遇的潜力商机,醉品茶集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众所周知,我国是茶叶的发源地,茶文化源远流长,茶产业规模庞大。数据显示,我国现有1000个产茶县、8000万茶农、7万家茶企。然而,在中国的茶业界,一直流传着“数万中国茶企抵不上一家立顿”的说法,究其原因是中国的茶产业虽然经营企业数量众多,却几乎没有龙头企业,行业“小散乱碎”特点明显,亟待强有力的整合者破局。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破局者”醉品茶集异军突起,通过构建中国茶产业OMO新零售体系,在产业上游整合茶产区和茶品牌,在产业下游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模式赋能加盟连锁门店,实现互联网平台、线下体验店、社群运营三位一体的新零售运营。目前,醉品茶集采用类似“苏宁”的集成模式有效整合了13大核心原生态基地的1300多家茶叶合作社,成为了中国知名的茶产业资源整合者。

与此同时,醉品茶集更与天九共享强强联合,在市场拓展方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截至目前,醉品茶集已在全国发展有1000+门店,并计划在未来两年再落地3000+门店,进一步完善茶行业的品牌资源销售网络。

众所周知,今年的新冠疫情对线下门店冲击是比较严重的,然而醉品茶集却抵御住了这波震荡,业绩逆势上扬。针对这一现象,醉品茶集创始人兼CEO叶翱在《戈峻夜话》系列公益讲座中讲述了其中的奥秘。叶翱表示,新冠疫情对整个茶产业的发展影响深远,线下门店受冲击比较大,但疫情促使大众健康意识觉醒,对茶产业非常利好。在这样的大趋势下,醉品茶集对加盟商进行系列培训指导,通过宣传引流、社群运营进行私域流量打造,增强用户粘性,促进销售转化。从具体的数据来看,疫情期间醉品茶集线上的数据显示,会员增长比同期超过5倍,订单增长超过3倍。

1.png

醉品茶集创始人兼CEO叶翱表示,疫情期间醉品茶集线上数据显示,会员增长比同期超过5倍,订单增长超过3倍

对此,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站在产业的宏观视角指出,醉品茶集的创新模式和新零售体系为整个行业的品质化、标准化、品牌化、社交化提供了新思路,未来大有可为。正因如此,天九共享才决定与醉品茶集强强携手,共同深耕茶产业垂直赛道,助推中国茶产业与时俱进。

2.png

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指出,醉品茶集的创新模式和新零售体系为整个茶产业提供了新思路

正如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深圳证券交易所首任总经理夏斌在“2020中国独角兽嘉年华”上指出的,独角兽的关键是创新,专注做好自己的创新,做好自己的企业,A轮、B轮、C轮的资金会纷沓而至。醉品茶集的创新商业模式迅速引起了资本的关注,并先后获得雷军领衔的顺为资本、李开复领衔的创新工场两家顶级投资公司青睐。

除了资本助力,醉品茶集还积极与天九共享合作,进入天九独角兽加速器接受营销赋能、国际赋能、联营赋能、智慧赋能和人脉赋能,借助天九共享专业投研人才团队、专业孵化服务团队和独角兽加速支持系统,突破快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战略、品牌、营销、公关、人才等各种瓶颈。据了解,正是在天九共享的联营赋能下,醉品茶集才在全国迅速拓展至1000+门店,实现“闪电式”市场扩张。

类似醉品茶集这样,在天九独角兽加速器中获得指数级发展的项目比比皆是。数据显示,天九独角兽加速器正在加速的独角兽企业和准独角兽企业超过300家,累计加速的新经济企业超过200家,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区块链、新零售、新电商等众多新经济领域。著名上市公司东华软件、知名独角兽中商惠民、茅台集团旗下天朝上品、嗖嗖身边等一大批优秀项目纷纷进入天九独角兽加速器。

而在“2020中国独角兽嘉年华”期间,更有来自天九独角兽加速器的34个准独角兽项目集中启动上市,其中的醉品茶集计划在2022年港股上市。展望未来,抢占产业互联网风口的醉品茶集将与天九共享继续携手,续写独角兽的速度与激情。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