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猪只健康尽在掌握”——神农集团全景式、立体化展示生物安全管理举措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2-8-9 22:04:12

【新华企业资讯8月9日】8月8日,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农集团")陆良猪业营养工厂暨国内首创生物安全管理中心启动发布会在云南省陆良县举行。此次发布会以启动仪式、实地考察等形式全景式、立体化展示了神农集团筑牢生物安全防线的具体举措。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神农集团供图)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总兽医师王文慧认为,神农集团陆良猪业营养工厂、生物安全管理中心启动运营,标志着神农集团在生物安全防控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据介绍,陆良营养工厂是神农集团目前打造的最先进的现代化工厂,也是全国同行业内定位最前端、设计标准最高、固定资产投资最大的饲料厂之一,完全投产后,将实现年生产猪饲料50万余吨,可满足约150万头生猪的高品质、高营养的饲料供应;神农集团生物安全管理中心是目前国内首创且规模最大、要求最高的生猪养殖生物安全管理集散点之一,管理中心启动后,将为神农集团云南区域所有猪场提供强力的生物安全保障,稳定服务本地猪肉消费。

图为陆良猪业营养工厂(神农集团供图)

近年来,神农集团聚焦科学选址、营养饲喂、生产管理、后勤保障等要素,持续在生猪养殖高安全度、高健康度方面加大投入,已构建起"以健康为中心、生物安全为核心、智能化信息化为手段"的生物安全管理体系。

据了解,神农集团坚持从饲料原料开始把控食物安全,通过严格生物安全管理保障猪只健康,再通过行业高标准屠宰线分隔鲜肉,最后在10万级无菌标准(制药级)车间中生产深加工食品,实现全产业链肉源可追溯,让猪只健康"尽在掌握".目前,神农集团9个母猪场中已有5个实现了蓝耳、伪狂犬和PED双阴;养殖成本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图为神农集团生物安全管理中心(神农集团供图)

与会专家指出,陆良营养工厂和生物安全管理中心,从源头解决了生产效率和疫病防控难题,希望神农集团不断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全链条生物安全管理,为全省、全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神农贡献".

"营养、健康是神农集团发展的第一要义。"神农集团董事长何祖训表示,未来,神农集团将全力打造农牧行业最精致全产业链企业,并携手更多的伙伴构建人类公共健康安全防线、共创营养健康生活,全力护航中国食品安全。(钱国军)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