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师宗 相约五龙——师宗“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将全景展示师宗魅力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3/4/17 12:03:45

4月22日-24日,师宗县将举办的"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全景式、立体化展示师宗魅力。

"热诚欢迎远方的朋友们跨越山海,和师宗来一个‘四季之约’,共同见证我们即将在4月22日-24日举办的‘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4月14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曲靖师宗新闻发布会暨第二十届师宗"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五龙壮族乡召开,师宗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曲道凯向国内外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图为:"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曲靖师宗新闻发布会现场(路文清 摄)

师宗县历史文化厚重,素有"漏卧古国""帝师故里""楹联之乡"的美誉;旅游资源富集,瀑布、溶洞、峡谷比比皆是,山奇、水灵、谷美、石秀、物华,处处成景,县内有五龙、凤凰谷、菌子山3个4A级旅游景区;产业特色鲜明、物产富集,属全国优质烟叶基地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被誉为"乌金之乡""云药之乡".

据师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琴介绍,本届师宗"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以"遇见师宗·相约五龙"为主题,将采取"线上+线下"、文艺演出与系列民俗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全景式、立体化展示师宗魅力。届时,祭祀、祭水、泼水、竹竿舞、篝火夜、小调对唱、竹筏戏水,乡亲将与远客共情狂欢;五龙乡也将摆开"长廊壮宴",邀请远方的贵客品尝"师宗味道".

图为:五龙壮族乡三月三广场一角(师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为做好"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服务保障工作,师宗县委县政府已统筹公安、消防、文旅、交通、工信、市场监督等部门,在道路交通安全保畅、消费者权益保护、通讯网络、安保等多维度进行部署,构筑起旅游安全保障网。

"遇见师宗,厚重文化记载着绵延不绝的历史文脉,民族风情演绎着美美与共的别样烂漫,生态美景描绘着自然天成的壮阔画卷,小城大市孕育着厚积薄发的无限潜力。"曲道凯表示,下一步,师宗县将围绕打造"一心一轴一带"的滇东精品旅游线路和经典旅游景区的思路,秉持"山中有水、山中有谷、山中有菌、山中有山"理念,推动观光旅游向休闲、体验、娱乐、康养融合发展转变,逐步实现旅游产业发展"一张图",游玩娱乐"一条线".(钱国军)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