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长三角地区融资担保职业技能竞赛安徽赛区省级赛举行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3/11/27 14:30:34

 “‘见贷即保’合作形式有哪些潜在风险?如何防范?”11日22日,第二届中国长三角地区融资担保职业技能竞赛安徽赛区省级赛上,参赛选手齐聚合肥就行业专业知识华山论剑。本次竞赛共有26名从市级赛选拔出来的选手参加,来自安徽省兴泰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的12名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励。

 

本次竞赛分为机考和综合能力测试两部分。机考采取电脑答题形式,内容涵盖时政知识、经济金融理论、企业经营管理、金融实务、财税实务、法律实务、其他综合等7大类20个专业项;综合能力测试采取面试演讲方式,更注重对参赛人员举止礼仪、语言表达、综合分析、创新思维等能力进行考察,选手分别进行个人展示,并就比赛设置话题展开论述。

安徽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竞赛启动以来,安徽赛区报名人数突破千人,参赛人员突破了行业范围,不仅有来自全省融资担保系统的选手,还有来自银行、小贷公司和典当行业的选手。竞赛为不同领域金融从业者搭建了切磋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激发了从业人员学业务、钻技能的热情,展示了安徽省信贷一线人员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

 

来自安徽省兴泰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刘雨生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他表示,竞赛形成了“以赛促学”的风气,选手在准备比赛过程中,对于法律、财务、政策等各项知识技能进行了全面学习,有效提升了业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竞赛给了我们交流学习的机会。在比赛中,我们共同参与、共同进步,这是一段难得的人生经历,大家都收获满满。”同样获得一等奖、来自安徽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夏巽说。

据悉,第二届中国长三角地区融资担保职业技能竞赛于今年9月启动,分热身赛、省(市)选拔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竞赛总决赛由上海市总工会、江苏省总工会、浙江省总工会、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将于今年12月在合肥市举办。沪苏浙皖赛区将各自选出6名参赛选手,组建代表队参加总决赛。(阮步影)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