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合肥市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峰会即将举办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3/12/5 17:10:21

【新华企业资讯12月5日电】以产促城,以城兴产,做好产城融合,营造美好人居,是近年来合肥城区发展建设的持续实践。为探索产城融合发展新趋势、新路径、新未来,2023合肥市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峰会将于12月8日在安徽合肥高新区举办。

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是产城融合发展的一体两翼,此次峰会以“科技引领创新赋能”为主题。届时,来自同济规划院、安徽建筑大学建规学院等的专家学者,以及科大讯飞、华米科技、万科等知名企业代表等,将围绕产业创新、城市规划、产城融合等主题充分交流,从不同维度为合肥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思路参考和意见建议。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合肥市强化产城融合理念,通过“规建治”一体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合肥高新区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区、合肥滨湖科学城创新引领核、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核心区。

同时,合肥高新区是科大硅谷核心区所在地。科大硅谷“一核两园一镇”功能承载区,即一个“科大硅谷”核心区,蜀山、高新两园,一个“讯飞小镇”,下一步将聚力打造创新人才荟萃、市场主体圆梦的新高地,创新机制灵活、改革系统集成的新特区,成为极具活力、引领未来、享誉世界的创新之谷。一直以来,合肥市不断开辟科技创新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形成了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量子信息、网络安全、生物医药、光伏新能源、空天信息等高端产业集群,并致力于将其城市功能和产业发展同步规划、充分融合,积极探索新发展形势下产城融合新模式。(李芸)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