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有声 真爱无痕——铿锵玫瑰战友团春季患教会举行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19-5-7 11:56:58

近日,2019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守护天使 · 蝴蝶家园 · 铿锵玫瑰战友团春季患教会圆满举行。对于乳癌患者来说,手术、放化疗是她们面临的第一场硬仗。之后,如何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稳定的心理素质,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样是疾病治愈、康复顺利的重要保证。家人的关心,朋友的呵护,让我们患病的姐妹历经病痛的折磨和历练,依然充满对美的向往、对爱的渴望和对生活的梦想。因此我们请来了:北京世纪坛医院乳腺科主任 李艳萍;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医科副主任 潘国凤;韩国夫妻关系家庭教育专家杨熙圭;皮尔心理咨询代表 金丽华;铿锵玫瑰战友团团长杜庆洁;铿锵玫瑰战友团常委守护天使郑海莹、马宝兰,为大家分享情绪对患者恢复的重要性,现场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北京世纪坛医院乳腺科主任李艳萍致词,鼓励大家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受到患者的赞誉。

韩国夫妻关系家庭教育专家 杨熙圭及皮尔心理咨询代表金丽华为大家解读和谐的夫妻关系是如何促进身体恢复的:有播种时,就有收获时;有得病时,也有医治时;有悲伤时,也有舞动时;有哭泣时,也有欢笑时;有相爱时,也有憎恶时。诸位,现在您处在何时?有人正经历着治疗时,有人已度过悲伤时,有人已经播种过。根据怎样顺利通过训练时期,人生的色泽也有所不同;人格也逐渐雕塑,逐渐成熟。因此,每瞬间都在编织着美好的经历。人类创造时,被设计成通过关系享受幸福。尤其是通过最亲密的夫妻关系,享受到莫大的快乐。人在幸福时,免疫力数值是最高的。得病时,孤独时;或是,喜悦时;你最希望谁的陪伴?丈夫是与我成为一体的人,我就是他,他既是我。

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医科副主任潘国凤主任医师将为乳腺癌病友们详细解读“中医能在乳腺癌全程管理中做什么?”。该讲座从乳腺癌的现状与乳腺癌全程管理的关键治疗出发,详细剖析乳腺癌的发病病因,介绍现代医学与中医对乳腺癌的认识与预防措施以及食疗方法,最后将逐一讲解中医联合手术、放化疗、内分泌治疗等综合治疗的作用与临床应用。

铿锵玫瑰战友团团长杜庆洁:康复者的心理需要是什么?

为大家解读病友的9大担心问题,以及具体解决方案,我们如何是做,全面分析了康复者的心理需求。

守护天使讲师:郑海莹:当你是一位家族病史的家人你该如何做?

守护天使讲师:马宝兰:最年长的幸福天使 心情的好与坏影响着我们的治愈效果?

北京世纪坛医院乳腺科护士长李倩雯做为全场主持出席此次患教活动。

铿锵玫瑰战友团常委们和守护天使们为此次活动的默默奉献,以及她们的风采。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