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新车别着急,这款百公里加速4.6秒的阿尔法T值得关注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2-8-29 11:41:57

近期,新能源汽车市场可以说是非常火爆,我们就要多去试驾感受与大家分享,今天我们要试驾的就是新能源汽车-极狐阿尔法T,看它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体验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看外观,极狐阿尔法T前脸拥有极狐汽车独有的“X”造型设计,两边是三角形轮廓的大灯非常前卫科幻,内部使用了镀铬装饰的LED光源看上去很精致,并拥有远光灯智能分区控制功能,让夜间行车更安全。另外,前杠两侧和底部还有进气设计,可以减少部分风阻。

极狐阿尔法T的长宽高分别为4788/1940/1683mm,轴距达到2915mm,属于中型SUV的级别。对比蔚来EC6长宽高4850/1965/1731mm,轴距2900mm,极狐阿尔法T轴距稍长,确保车内空间更大。

车身侧面,极狐阿尔法T有点溜背轿跑的感觉,双腰线设计让整车充满力量感,匹配隐藏式门把手,风阻系数仅有0.27Cd。另外,前翼子板处有充电区域,左边为快充接口,右边为慢充接口,满足不同用电需求。

走进车内,极狐阿尔法T内饰处处充满着豪华,首先看到的就是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功能触控屏三块大屏,取消了物理按键,特别是横置20.3英寸的4K大屏,延伸到了副驾;其次,极狐阿尔法T配备了燕飞利仕12扬声器,并应用了哈曼Quantum Logic沉浸式环绕声技术,加上64色氛围灯的点缀;其三,座椅足够宽大,还带有通风和加热功能,细节处还加入了麂皮材质,质感和包裹性都不错。

一声“小狐狸”,我们就可以唤醒车机,“打开空调”,车机响应非常灵敏,在这个只想动口不想动手的时代,这只“小狐狸”很“聪明”,跟人很亲近。

动力方面,极狐阿尔法T作为全地形性能纯电SUV,动力方面主要来自驱动电机,两驱版本搭载永磁同步单电机,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四驱版本搭载永磁同步双电机,最大功率320千瓦,最大扭矩720牛·米。全部匹配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有67.3kWh和93.6kWh两种。另外,极狐阿尔法T提供480公里、600公里和653公里三种续航车型。

动态试驾感受,极狐阿尔法T的全铝底盘由麦格纳调校,也是极狐汽车的主要亮点,优秀的底盘调校让极狐阿尔法T操控性表现突出,只用轻点电门出发,车辆很快响应加速,远比燃油车来的更直接,车身悬架支撑很给力,即便是急转弯,也能很好保持车身稳定,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新能源汽车最大优势加速都很“暴躁”,两驱极狐阿尔法T 0-100加速时间为8.4秒,四驱则为4.6秒,如此大的SUV车型,燃油车办不到的极狐阿尔法T可以轻松完成,实际试驾过程中加速更给力。

另外,极狐阿尔法T NVH水平也不错,在快速路开起来80公里/小时,胎噪几乎听不到,仅有少量的风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极狐阿尔法T NVH处于中上水平。

总结一下:

极狐阿尔法T整体上是操控性很不错的车,同级车型有的功能它都有,同级车型没有的它也有,通过车辆状态的实时监控和控制参数的在线优化,在不同路况下充分发挥最优性能,提升在特殊地形下的起步、加速、爬坡和脱困能力,郊游越野驾趣无穷,这才是一台纯电动SUV该有的样子。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