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再上热榜 天九共享续写“预言”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19-5-24 11:36:23

近日,大众汽车牵头,与其他三家企业签署了“出行车源战略合作备忘录”,达成了从汽车研发制造到出行服务平台搭建、算法优化、运营管理效率提升,到高质量二手车再流通这一商业模式的闭环合作。自此,大众汽车向没有商业模式的汽车共享经济迈出试探性的步伐。这也再次把“共享经济”推上了“热搜榜”。

毋庸置疑,“共享经济”是近两年的头号热词,并已上升至“国家战略”。而据业内追溯,早在20年前,共享经济就已经在中国埋下了种子。

1999年,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在北京大学的一场演讲中,就已经极具预见性与前瞻性的“预言”道:“未来世界,只有两样东西不能共享,第一个是牙刷,第二个是老婆,除此之外都可以实现共享。”

如今看来,卢俊卿当时所描绘的共享场景,与当下可谓一模一样,预言变现实。

其实,早在“共享经济”还未出现的时候,天九共享集团就已经打造了一个专注于实力企业家合作对接的高端线下商务平台,竭力整合全国乃至全球的资金、资源、人才、技术、项目,以“共创、共享、共赢”为主题,集商机、智慧、人脉为一体,通过为优质项目找发展资金,为企投资本找优质项目为手段,实现“抱团发展,联盟制胜”。

之所以能够打造出如此独特的“共享模式”,是因为卢俊卿对于“共享经济”有着独到的见解和前瞻性的眼光,切中要害,直抵本质,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最终实现共赢。天九共享集团更致力于打造“蚂蚁变大象”的商业奇迹,用自身行动践行共享经济,保持旺盛的商业创造力。

在全球对共享经济尚未察觉的时候,卢俊卿就秉持“共创、共享、共赢”的经营理念,在全球首创了天九共享独角兽企业加速器,专注于孵化独角兽,为全球企业加速赋能。并通过资本护航、联营加速、综合帮扶,帮助企业突破快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战略、品牌、营销、公关、人才等各种瓶颈,帮助全球优质企业抢占全球市场,共享蚂蚁变大象的价值。

卢俊卿曾在中国独角兽企业加速大会的现场与众多参会企业家分享,共享经济会给时代带来四大“聚变”:一是“但求所用,不求所有”,一切东西是不是我的不重要,不在乎所有权,只在乎是否能为我所用;二是“不用购买,只需租赁”,即除了牙刷和老婆,都可以满足这一条;三是“不怕有短板、只怕没长板”,因为未来是平台附能,你只需要有一个亮点一个长处就能发展的很好,诚如中国独角兽企业加速大会的平台效应;四是“单打独斗的时代终结了,抱团发展的时代到来了”。

卢俊卿着重强调,“未来世界的九大趋势,其中有一条就是竞争策略联盟化。未来的竞争就是靠联盟竞争。单打独斗是一定没有机会的。仅靠小圈子抱团也没有未来,要靠大数据抱团才是抱团发展的3.0时代。”

人类已经进入共享经济时代,面对未来,不要盲目慌张,只要遵循共享经济的核心思维——“共创、共享、共赢”,循序渐进,抱团发展,就能在共享经济大势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