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报道】锦州太和税务企业微信建设获好评!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19-6-15 9:24:17

6月13日,辽宁法制报刊载专报《锦州市太和区打造全省首个税务企业号》一文,文章从便捷化互动打破传统“壁垒”、精准化推送符合纳税人“胃口”、高效化对接管理直击“要害”等方面对锦州市太和区税务局开设税务企业微信进行了报道。

“锦州太和税务”税务企业微信不仅是辽宁省首个qet到税企互联新技能的应用案例,也是中税答疑继北京10余个地区后,又一成功合作并被官方认可的税务企业微信建设案例。“锦州太和税务”税务企业微信的建设,可为锦州市太和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全联通的智慧税务生态服务,真正解决纳税人快捷办税、精准办税、智能办税的迫切需求。  

下面跟着小编看看具体报道吧!

便捷化互动打破传统“壁垒”。“太和税务企业号”是全省首个“互联网+税务”应用案例,用户全部采用实名认证,将税务机关、实名认证的纳税人连接起来,通过“税务企业号”税务机关每名管理员不仅实现了线上直通纳税人,还可以快速响应企业的涉税诉求和办税疑难。相较于微信和微信公众号,企业号在支持拍照、扫码、支付、位置等微信原生功能的基础上,还具有消息收发无限制、具有较高的数据和信息安全级别、升级管理上百万级以上纳税人等功能,最重要的是还具有“消息送达回执”功能,大大提高税务干部在信息通知工作中的负担,提高整体工作效率。

精准化推送符合纳税人“胃口”。“太和税务号” 可以根据企业特性和行业特征智能获取企业相对应的税收政策,实现了消息、文书“一对一”和“一对多”精准服务,切中需求,帮助企业快速掌握行业税收政策,为纳税人提供更贴心的个性化辅导。近期,为帮助企业了解减税降费成效,太和区税务局通过“太和税务号”为每户企业推送“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让纳税人更充分享受国家的各种税收优惠政策。“既不用跑税务局,也不用打电话,一个随叫随到‘税务管家’,不仅分分钟解决我提出的问题,还为我们提供智能政策推送和业务自动提醒等服务,真是方便又实用。”锦州集信物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体验过“太和税务号”功能后竖起了大拇指。 

高效化对接管理直击“要害”。“太和税务号”实现了税务机关与企业内部信息系统的数据对接,以行业、规模、类别、信用等级等多维度对企业进行标签式分类,不仅推送信息能够有的放矢,而且实现了移动办税与移动办公结合的移动企业管理生态。“太和税务号”还特有“白名单”功能,可对白名单用户进行信用管理、风控管理、催报催缴等服务。例如,近日,“太和税务号”发送的纳税人信用等级账单服务,更是受到纳税人的一致点赞。通过对纳税人扣分事项提醒、注意事项提醒,由纳税人对信用风险进行自我管理、自我完善,助力纳税人信用等级升级,给纳税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太和税务号’是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增量效应和大数据乘数效应,充分发挥后台有力支撑前台服务效能,依托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打造的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智能科技为支撑、大数据为抓手、税务号为媒介的全新的税企互动交流平台。”锦州市太和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还要深化与有关职能部门和各类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协同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共享共治,不断提高税务号的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新变革、新需求,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税务机关。”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