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爱心企业家高海军一行赴榆林神木看望孤寡老人、贫困户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19-8-15 15:57:22

  8月7日,原全国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谢安山,现年87岁,专程从北京携带夫人姚女士,从北京到陕北神府革命老区支持扶贫献爱心活动,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西省慈善协会会员、九三学社社员、陕西著名爱心企业家、陕西省少华建筑公司董事长高海军一行赴榆林神木花石崖镇王寿梁村、高念文村看望孤寡老人、残疾人。“为这里42名孤寡老人、贫困户、残疾人、贫困大学生共捐赠3万多元慰问金和慰问品,把温暖和爱心送到了他们心坎上。

著名企业家高海军一行赴榆林神木看望孤寡老人、贫困户

  “太感谢了,你们为我们做的我们都记在心里,暖在心里·······”榆林市神木市花石崖镇王寿粱村老人刘生云激动地说。据了解,王寿梁村因为缺水、干旱,打水井的资金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高海军委员多次向陕西省人民政府、陕西省水利厅等多部门提交提案、议案,建议有关部门给王寿梁村里批复水井,让乡亲们不要在天天喝过期水。干旱季节、村民门口的小菜园的菜都被晒死,村里人饮用水都无法解决。每次缸里的水都是半个月前存下的,村里老人说,洗脸、刷牙用的水都平时不舍的用。高海军委员希望陕西省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能早日督办,让榆林市相关部门能早日解决村里的吃水难的问题。

  王寿梁村,在村里生活的人,每人年平均收入不足5000元,百姓生活环境非常困难。多年来,高海军热爱公益事业,在扶贫助残的爱心路上,坚持十多年,用实际行动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朋友们深切地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著名企业家高海军一行赴榆林神木看望孤寡老人、贫困户

  “今后,我会将这项爱心活动长期坚持下去,经常看望孤寡老人和贫困户,以实际行动壮大发扬扶危济困的企业文化,及时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传递给他们,以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使更多父老乡亲尤其是弱势群体都能有一个美好幸福的生活,让更多孤寡老人的脸上笑起来,生活富起来,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高海军说。

  据悉,榆林市神木县石崖镇王寿梁村是高海军外公的故乡,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善行天下,热爱公益事业,关心孤寡老人和弱势群体,在公司内部开展“节省资金用于关心弱势群体”活动已满10年,从2010年起,他先后组织公司员工去过长安县上王村、延川县梁家河、山原县瓦头坡村、户县等地,和农民一起住窑洞,吃农家饭,为他们倒水夹菜,共计看望慰问全省农村500多户孤寡老人,为老人捐款捐物,把温暖送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著名企业家高海军一行赴榆林神木看望孤寡老人、贫困户

  高海军常说:“政府扶持企业,企业要用爱心回报社会,回报偏远山区孤寡老人。深深地感谢西安市委、市政府,西安市妇联主席李军一路走来对我的支持、鼓励、帮助。与人为善终有福报,助人为乐香满人间。我会为公益事业不遗余力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别人,传递正能量,也希望社会各界有能力的人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些生活困难的留守老人和儿童,让他们有更好的生存环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据悉,全国道德模范石志光42年来,在出色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自己掏钱购买更换了九套电影放映设备,自租电影片,自己制作幻灯宣传PPT和专题片、知识竞答教育片等,自带干粮,蹬着三轮车,走遍全省的107个市区县,为部队、学校、工矿、社区、乡镇宣传传播党的主张和政策法规,免费放映红色电影6000多场;受教育群众达百万以上人次,行程十万多公里。石志光从不收取群众一分钱,不吃群众一顿饭,不受任何礼品红包,更没有因此向组织要过哪怕是一分钱的工资、经费和待遇;以一个共产党人的忠诚,一直坚持到今天从不间断。

著名企业家高海军一行赴榆林神木看望孤寡老人、贫困户

  这次陕北爱心行动,石志光对村民用电影关爱,得到了全体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欢迎石志光明年一定要来村里再次给乡亲们放场电影。最后非常感谢参加本次慈善献爱心给于大力支持的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正厅级巡视员邬建新主任、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区公安局的董警官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宁姣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能积极参与,钱不在多少,哪怕一毛钱一分钱都是一份心意。帮助别人后起码此刻的你的内心是快乐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就像歌词里面写的,传递正能量!

  希望大家可以帮帮那些生活在城市和农村的孤寡老人,帮助他她们,钱不在多少,哪怕一毛钱一分钱都是一份心意。帮助别人后起码此刻的你的内心是快乐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高山大海融胸怀 领军前行赤子情——记陕西少华集团公司董事长高海军

  他天资聪颖、勤奋好学,十三岁考上中科大少年班;他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给人最深的印象不仅仅是儒雅、博学,还有执着、坚定和睿智。他从农村来到城市,自强不息,白手起家,经过十多年的打拼,从一名涉世未深的大学毕业生化茧为蝶,成为陕西著名的企业家。他发家致富,不忘乡里,经常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他是80后的励志典范,也是神木县老乡的骄傲——陕西省九三学社社员、陕西少华集团董事长高海军。

  这位1981年生于榆林市神木县花石崖镇的天才少年,17岁毕业于中科大少年班,1998年9月就读于西北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获硕士学位;2001年9月攻读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博士学位;2004年至2007在香港科技大学国家863科研基地博士后进修学习;2005年至2006年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2006年至2007年在深圳华为中央软件研发部工作,2008年,金融危机后,他回到西安创立陕西少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陕西少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高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开始了充满希望和艰辛的创业之路。

  用辛勤的汗水铸就成功传奇

  少年壮志要努力,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他希望趁年轻,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梦想,不给未来留下太多的遗憾。他要用最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塑造最好的自己,把有限的精力用在值得的事情上,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不要在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

  他不畏艰难险阻、严寒酷暑,数十年如一日起早贪黑,为自己热爱的事业,为了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奋力拼搏。在高海军身上,似乎有一种永不停息蓬勃的朝气和活力。记者采访时,他深有感触地说:“人生短暂,岁月流长。希望望在有生之年做点有意义的有价值的事。

  他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十年坎坷追梦路,历经艰辛终不悔。说起企业创办的缘由,他说这是“源于热爱,源于决心,源于梦想”。在他看来,人的一生一定要有一份自己热爱的事业,,要有唐僧取经一样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不断前进,做一个征服困难、懂感恩、珍惜的人,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坚持不懈,不轻言弃。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人生三十载,一路走来,高海军即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辛酸,虽历经艰辛、坎坷,但他的脚步依然、追求依然、梦想依然。不管潮起潮落,他都立于潮头,认准目标,坚持不懈。“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是他的人生准则,他相信只要把人做好了,事情自然而然就做好了。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不抱怨不诉苦,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被感动日子。回顾他的创业之路,从开始的步履维艰到现在的阔步前行,经过长期的探索、打磨和提升,企业发展的道路、理念、目标和方向都十分明晰,团队建设也很稳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在奋进中不断得到提升。从管理到服务,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实行规范化、专业化管理模式。他兢兢业业,用实践行动践行其远大的职业使命和社会责任。文化引领发展,管理凝聚事情。

  陕西荣民集团董事长史贵禄、金花集团董事长吴一坚、西安荣华企业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崔荣华都是他学习的榜样,他希望有一天可以像他们那样优秀。他常说:“主席教导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虽然当前经济大环境不好,但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主席的号召下,政府对企业简化手续,节约成本。希望企业能有更美好的明天。暴利的时代已经结束,必须整合资源,加强团队协作,才会有更大发展空间。需要大家报团取暖、资源共享。我对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寒冬总会过去,春日终将到来;黑暗过后必是黎明,阳光总在风雨后。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韬光养晦、潜移默化、积蓄力量、耐心沉淀,等待机遇。”谈到企业未来如何从传统中创新,高海军信誓旦旦地说:“企业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必须在解放思想和拓展业务上进行更大的创新和突破。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和陕西少华集团董事长合影留念

  热爱公益 惠泽乡里

  “奋斗,才会创造价值;奉献,人生才会有意义。”这就是高海军的座右铭,也是他做人的准则。

  “感谢,感谢你们……虽然我一个人生活,但有这么多同志来看我,照顾我,一点也不觉得孤苦。”2016年端午节前夕,高海军带领企业员工一行回到故乡榆林市神木县花石崖镇王寿梁村,看望这里的孤寡老人刘生云和刘根生,并给他们带去了枸杞、茶叶、现金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家中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在刘生云老人家里,他看到家徒四壁,锅里还有没吃完的苦菜,高海军潸然泪下,他拿出三千元钱递到了刘生云的手里,并拉着他的手嘱咐他:“遇到困难要及时给我说,照顾好自己,不要怕花钱,我一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安度晚年。”

  在刘根生家里,高海军看到老人身上连个像样的衬衫都没有,就索性脱下自己的衬衫给老人穿上,并给老人送了三千元的现金、茶叶、枸杞等慰问品,并叮嘱老人多注意身体,他有空还会再来看望。

  走到高念文村口,他看到高腊辣、高世卧和高双狗三位老人正赶着牛车从地里回家,他给两位老人每人留下了数千元钱,并对老人说:“钱虽不多,但希望老人家能切实感受到社会对你们的关爱和温暖。”

陕西少华集团董事长高海军看望孤寡老人

  虽然多年来他一直在外打拼,但故乡的山水、乡亲、炊烟都是他心中最深的惦记和牵挂。谈到做公益事业的初衷,高海军深有感触地说:“我从小在农村长大,看到农村有很多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我就想在自己稍微有点能力的时候,能够为他们多做点事。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他们也开心,我也圆了心中长久以来的梦想。无论我们走多远,飞多高,都不要忘了我们当初为什么而出发,不要忘了生养我们的故乡。”

  作为一名省政协九三学社社员,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高海军始终保持着农村人的朴实无华,多年来他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孤寡老人和弱势群体,在企业内部开展“节省资金用于关心弱势群体”活动,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为老百姓送去温暖和关怀,激励更多有梦想的人不忘初心。近年来他从事的矿山工程生意并不景气,但看到村里剩下的大都是一些老人,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看到这些他都会掉眼泪。因此,他把省吃俭用结余出来的资金用于帮助困难群众。而他自己的生活非常简朴,常年穿着的那件白衬衫还是在批发市场40元买来的。

  从2015年起,高海军先后到长安县上王村、延川县梁家河、白鹿原孤儿村,神木县花石崖镇高念文村、王寿梁村,贺盘村、常盛湾村等地看望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抗战老兵为他们捐款捐物,把温暖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高海军说,政府扶持企业,企业要用爱心回报社会,回报偏远山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他认为,做公益、做慈善是人一辈子最大的一种福报。希望可以身体力行,参与更多的公益慈善活动,唤起更多人的爱心。他也希望社会各界有能力的人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让他们有更好的生存环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随着生活的磨练、岁月的沉淀、时间的历练,他的善良淳朴、脚踏实地得到了很多素未平生、亲朋好友的认可。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古人云:“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他认为成功没什么捷径,只要自己认准目标,坚持不懈,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会战胜和克服所有的困难。他坚信勤劳可以致富,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就目前来说,感觉自身还欠缺很多,还需要向更多优秀的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做到精益求精,给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技术和服务,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发展地更快、更好。做一行爱一行,既然选择了这一行,我就希望能在建筑行业干出一番成绩,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父母和家人,无愧于身后那么多支持、鼓励我的朋友。未来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我都会在这条路上意志坚定地走下去!”当谈起对未来的展望时,高海军深有感触地说。

  在人生历程中,他感触最多的就是,在困难的时候,政府和朋友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最感动的事就是有一个善解人意、温柔贤惠的妻子和一双漂亮的儿女。他经常忙到凌晨回家,看到熟睡的孩子,内心很欣慰,觉得自己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不管生意盈亏,妻子都非常理解他、支持他,永远都是他的坚强后盾!妻子和孩子是他前进路上最大的动力和支持,在妻子眼里,他是一个好丈夫;在孩子眼里,他是一个好爸爸。

  有眼界才有境界,有实力才有魅力,有思路才有出路,有想法才有活法。高海军不像一个商人,更像一个思想深邃的哲学家,洞察了生活,才知道该怎样活,洞察了世界,才明白生命的意义。

  只有经历了生活的磨练、岁月的沉淀、时间的考验,有朝一日才能厚积薄发,脱颖而出。只要认准目标,坚持不懈,相信岁月会让我们成为最好的自己。磨练换来成长,辛勤带来收获。在磨练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常惜相识之缘,常记朋友之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愿高海军和陕西少华集团在未来路上能够飞得更高,行的更远。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