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医疗又添新应用,Pico VR一体机为待产孕妇带来福音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19-8-15 15:04:30

“虚拟现实带来了另一个维度。”

近日,英国BBC一篇关于“VR助产”的新闻消息引起圈内关注,继VR心理治愈、VR牙科理疗之后,VR助产应用也提上了VR+医疗应用范例之中。

图片16.jpg

图一:Pico G2 VR一体机应用于VR助产(图片来源:BBC官网)

据报道,这是位于卡迪夫的威尔士大学医院正在进行的一项试验,他们给分娩期的孕妇戴上VR头盔,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减缓分娩的痛苦。这项试验采用了Pico G2 VR一体机,给产妇提供360度的全景环境。“这有助于使我处于放松状态”,接受测试的准妈妈Hannah Lelii表示,她认为用VR一体机缓解分娩时的疼痛是待产妈妈的一个新选择。卡迪夫和淡水河谷健康委员会助产主任Hardacre女士说:“VR助产应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改变的机会,尤其对于分娩早期的孕妇,尝试VR可以帮助她们呼吸、放松,从生产的紧张焦虑之中缓解出来。”

同时,她表示VR助产技术也有机会应用于有过创伤性生育经历的孕妇身上。他们已经尝试给待产早期的孕妇使用VR头盔,进行产前科普和体验,这也有助于待产妈妈安心分娩。

VR助产应用属于VR心理学应用范畴。VR心理学应用能够帮助患者在康复过程中提供个体的各种感知活动,如视觉 、听觉和触觉,以及喜悦、悲伤 、紧张与恐惧等情绪反应,都将得到充分表达,从而可以舒缓体验者的心情,最终达到放松的康复目的。在VR+医疗领域Pico已早做布局,开发出利用VR进行孕妇心理辅导、模拟分娩、心理辅导、辅助眼科治疗等多重应用,使用案例已经遍布全球。利用VR一体机提供虚拟环境,可以让患者释放压力、减轻心理负担;而通过VR一体机模拟现实世界难以实现的场景,可以为患者营造定制化的心理环境,调节心态、去除不健康的心理状态。

1565750828962076460.jpg

图二:Pico VR一体机已广泛应用于VR医疗领域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