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祥辉:用一个孵梦平台,成就千千万万梦想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19-8-15 9:48:14

接受采访时,余祥辉道:“我这辈子,只做了一件成功的事,那就是完成了我的两个梦想。我的第一个梦想就是成立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拥有自己的产业。第二个就是成立一个筑梦的平台——YVC投资基金平台,帮助更多年轻人获得成功,更让我有成就感的是后者”。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余氏国际集团创始人余祥辉与余夫人)

“成功并非那么简单”,余祥辉坦言,“我曾经经历多次创业的失败,了解创业的不容易。成功,是准备加机会加运气的结合产物。”


当今社会有许多年青人都不太愿意为别人工作,都希望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但是很多年轻人只会空想,而不付诸行动。他们总会埋怨,自己一腔抱负都是因为没有足够支撑资金支撑,所以未能施展。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资金只是创业的必要元素之一。只有创业真正实行的时候,他们才能感受到自己能力的软弱与不足。其实,事业如何顺应市场大势,如何成功切入市场,如何营销推广、拓客、管理,都是创业不可缺少的元素。


一直以来,余祥辉一直热心于帮助年轻人创业,推动其他小型企业发展。为了帮助更多人实现创业梦想,挖掘出一批具有商业头脑的年轻精锐,余祥辉带领余氏国际集团成立YVC投资基金,进行创意投资、创业扶持服务。除了直接投入资金支持合乎基金会要求的创意项目之外,基金会同时还在原有基础上成立了一个" 海南二街" 创业实践专案计划。计划的核心理念是以资金扶持的方式帮助年轻创业者成长:通过线上报名,择录一批没有经验,但是有心在在创业之路上发展的年轻人。由YVC投资基金全力出资,让他们以“店长”的身份,真实参与现实中的商业经营,面对真正的市场,进行一系列“创业体验”,感受创业旅途上的酸甜苦辣。通过这种方式,参与者可以从中学习生意经营、店铺管理、员工管理、客户管理、宣传推广等一系列核心技术。在这段时间内,通过真正的项目实践,参与者也能了解自己性格的弱点、自己能力的不足,从而知道从哪些方面进行改善,以提高日后创业的成功率。通过考核留下来的经营,则会直接接受YVC投资基金的支持,成为实习店铺真正的老板。

图片2_副本_副本.jpg

(余氏国际集团创始人余祥辉与余夫人)

YVC投资基金在余祥辉的带领下,启动海南二街创业实践计划。计划开展至半年,已产生三名店长与三间分铺,每一间均有盈利。预算未来一年,会增设到30间。


这些成绩让余祥辉感到欣慰,但余祥辉并未因此满足,而是又进行了一项更加重要的“筑梦”计划——开设一个非牟利的大湾区创业就业信息平台,带领更多年轻创业者紧随社会潮流,进军大湾区深耕发展。


余祥辉是经过深思熟虑才推行此计划的。


2018年3月7日,国家领导人在全国第13届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指出:“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携手港澳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由此可见,国家赋予粤港澳大湾区的目标就是“国际一流”和“世界级”。目前港珠澳大桥已经启航,通过港珠澳大桥,实现香港与珠三角西岸投资贸易、生活、工作等全方位的直接对接。通过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实现香港与深莞、广佛经济圈的对接。通过深圳湾大桥和河套地区,实现香港与珠三角东岸的更紧密合作。从国家顶层设计出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香港来说,其战略意义具有节点性、全面性和长远性三大特质。提前进入大湾区,捉到这个时代机遇,帮助更多香港人参与到这个国家建设策略当中。所以创立一个创业与就业信息平台,宣传创业渠道、优惠政策及教育香港人如何在内地工作就业、如何做生意是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事情。有了这个想法后,余祥辉立刻组织人手投入其中,目前已经取得了不俗效果。

 
“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余祥辉微笑道,“将来,余氏国际集团会开设更多渠道,为商界、社会、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与精英,为促进经济的发展与社会和谐进步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