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峻夜话:行业大咖齐聚线上 解读咖啡产业的“突围”路径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0-4-9 16:06:37

4月3日晚,《戈峻夜话》第二季首期特别节目“老板面对面”以《咖界大咖论咖》为主题,在天九共享自主研发的“天九云洽会”在线商务系统如期上线,节目由天九独角兽商学院院长郭宇宽发起主持。面对近日掀起的瑞幸咖啡“黑天鹅”风波,节目邀请到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咖啡零点吧创始人兼董事长王顺利、猫屎咖啡总裁徐嘉辰三位大咖,在直播间共同围绕咖啡行业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1.png

多位咖啡产业大咖齐聚《戈峻夜话》 解读咖啡产业的“突围”路径

猫屎咖啡作为传统线下实体咖啡店的代表,希望用文化和品牌的力量,让猫屎咖啡成为高品质生活的代名词。针对瑞幸咖啡“黑天鹅”风波,猫屎咖啡总裁徐嘉辰率先提出:瑞幸事件应当是企业经营管理问题,不会影响中国的咖啡消费市场,反而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要脚踏实地、稳健发展。现在,猫屎咖啡正在经历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升级,从而来补足中国咖啡产业源头供应链的短板。

2.png

猫屎咖啡总裁徐嘉辰认为瑞幸事件不会影响中国的咖啡消费市场

咖啡零点吧则是集智能自助设备、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为一体的创新项目,运用自助现磨咖啡机,打造了24小时不打烊的迷你咖啡厅。王顺利一直强调:“用户在哪,我们去哪”,以用户需求导向为核心,在碎片化消费场景中满足消费者的产品需求,从而实现塑造品牌和创造溢价空间的目的。

3.png

咖啡零点吧创始人兼董事长王顺利强调以用户需求导向为核心

两位企业家都表示瑞幸咖啡虽然有问题,但是作为一种新模式的突破者,它的营销锐度,线上线下的互动给咖啡行业注入了活力,依然有值得肯定的地方。

中国的咖啡市场已经进入群雄逐鹿的时代,在热烈的讨论中,几位大咖纷纷表示,不论是这次新冠疫情还是近日的瑞幸风波,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市场的参与者,我们都要乐观看待,并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

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认为,中国消费者的咖啡消费模式已经改变,互联网新零售,让咖啡走出咖啡馆,开拓了更多的咖啡消费场景。而新零售一定要牢牢把握住大数据、人工智能、重塑业态结构、线上线下融合这几个关键词。但是,咖啡新零售并不会取代线下咖啡馆,而会和线下咖啡馆形成互补态势,拓展线下咖啡馆的服务范围。高端精品咖啡,则是线下咖啡馆增长的新动能。

4.png

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认为高端精品咖啡是线下咖啡馆增长的新动能

据咖啡市场分析统计,中国的咖啡消费正在以每年15%的惊人速度增长,中国或将成为全球最大咖啡消费国。中国咖啡产业一直在路上,咖啡企业要做的就是扎实稳打、避免恶性竞争。天九共享集团作为全球企业赋能平台,专注于为独角兽企业加速赋能,同时也将持续发挥大平台的独特优势,助力更多咖啡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