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测量于方寸之间,瑞科智能推进手机自动化检测产业化进程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0-6-30 18:30:51

  对于整个智能手机市场而言,2020年无疑是一个危机之中孕育机遇的变局之年。虽然在疫情影响下,第一季度手机出货量有所下滑,但5G手机整体销量仍然呈增长趋势。自进入第二季度,5G手机在整体销量中的比重持续增加,无疑驱动着行业逐渐回暖。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市场研究发布的数据,基于第一季度的出货结果,预计2020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将达到12亿部。与此同时,可以预见,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5G网络的普及,也将直接推动2021年手机出货量走出疫情阴影并呈现令人惊喜的涨幅。

  技术与需求的碰撞,终将产生火花

  随着智能手机发展和升级,其精密零件都需要全检外观和尺寸品质, 人工长时间视觉检查,眼睛极易产生疲劳,导致产品检测效率低且精度不高,而使用智能化机器视觉替代人工视觉可以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检验精度,降低人工成本。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光学视觉(非接触式)自动化检测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东莞市瑞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科”)现已拥有高精度、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标准光学影像筛选设备,如玻璃盘、U型槽、分度盘影像筛选机、涡电流及360度牙伤等检测设备,并提供定制服务和自动化检测解决方案,并已申请了数十项应用专利、发明专利,视觉软件专利。

  针对当下智能手机自动化检测广阔的市场需求,瑞科智能 通过与行业企业的深度对接,基于多年来在视觉检测及自动控制方面的技术积累,终于实现了取得了应用上的突破,开创出手机螺母自动化检测设备、手机螺丝检测设备、手机壳外观检测设备等产品,不仅提升了效率,还极大程度地提升了产品的质量、组装精度以及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水平。

  手机螺母是连接和紧固手机内部关键零部件的重要部分,瑞科研发出的手机螺母检测设备,检测项目包括多段高度、多段宽度、总长、内孔径、孔内毛刺、牙纹检测等,检测速度达到了300-1200pcs/min,检测精度达±0.02mm,减少了手机螺母人工检测过程中无谓的时间和精力消耗,同时也让螺母紧固功能变得更加安全、可靠。

  而手机盖板玻璃是手机触摸屏最表面的玻璃。随着智能手机更新迭代速度快,盖板玻璃在电子行业的应用极其广泛。而盖板缺陷自动检测在智能手机领域被认为是困扰行业多年的技术瓶颈,尤其是覆膜后的手机盖板玻璃检测难度更大。基于此,瑞科成功推出CCD视觉检测设备,其在检测手机玻璃盖板方面有显著优势,视觉检测技术更加完备成熟,效率更高、漏检率低,成本低,能更加全面地检测屏幕亮点、暗点、花屏还有背光不亮等各方面的缺陷,提高产品的质量。

  蓄势发力,瑞科聚焦自动化检测再战未来

  在自动化检测上,瑞科智能一向秉持着坚守精准检测、服务全球的原则,专注于光学检测数十年,建立了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拥有强大的研发力量,每年投入大量的研发资金进行产品升级改造,终于成为国内“光学影像筛选设备领先者”,获得过“中国著名品牌”重点推广单位证书和2013年中国紧固件“设备十大品牌”称号,有多项技术都处于本领域前列,并得到了大量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

  凭借着高端的行业特性、强劲的研发力量,迅猛的发展速度、健全的内部管理体系,瑞科智能吸引了众多五金配件、汽车电子、制造行业等客户的眼光。在我国工业自动化设备行业前景广阔、市场空间大的背景下,面对5G领域的战略前景,瑞科将继续提升将客户产品理念快速转化为设计方案和产品的研发设计能力,有效提高客户生产效率、产品品质和生产自动化程度,为客户开辟新的市场机遇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