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就会赢?商业环境与资源赋能对企业来说更重要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2-2-14 14:14:02

时代数据创业公司数据库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一共有775家创业公司关闭,其中不乏学霸君、兄弟连、拜腾汽车、衣二三和同程生活等之类看似已经跑在赛道前列的明星企业。在波诡云谲的创业寒潮之下,烧钱、行业竞争、融资能力不足、现金流断裂、政策监管加强等压力骤然增强,如果创业公司在后疫情时代的寒潮中找不到合适的发展路径,就会变得越来越难。

要知道,中小企业基数庞大,遍布了各行各业与生活的方方面面。据统计,截至2020年,我国中小企业占全部规模以上企业的95.68%。与此相对的,是中小企业普遍缺钱,缺人脉,市场拓展难,品牌渗透力弱。对中小企业来说,成长的过程就是战场拼杀的血泪。从拼项目、拼创新,到拼扩张、拼烧钱,很多中小企业就倒在“拼杀”的路上。

商业模式和造血能力的适配,是支撑创业公司走下去的重要动力。对于一般创新企业、以及众多中小企业来说,可借助的外在资源、所处的赋能平台能力,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其商业模式与发展高度。

疫情之后,全球迎来产业链重构,国内多个行业也加快数字化转型。“不日新者必日退”,只有不断革新,才能顺应时代发展。但创新不是无中生有、凭空创造,而是小步快跑、继往开来。如今在特定的环境中,创新也需要平台的资源、路径、方法来支持。

早在1978年,协作经济的概念已被提出,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社会学教授马科斯·费尔逊和伊利诺伊大学社会学教授琼·斯潘思就提出了协作经济的概念,即共享经济。后来的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纸巾、共享厨房等也都属于共享经济的范畴。

但在天九共享眼中,真正的共享经济应该是打破了原有模式范畴,使商业生态内的商业模式、智慧、市场、商机等各个生产要素实现清晰的定价与共享。而这也正是天九共享所倡导的“大共享”经济理念。

创立于1991年的天九共享集团是一个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创新科技的全球化企业赋能平台,通过“大共享”商业模式,从线上到线下,以“定制化+专业化”的服务方式链接传统企业与创新企业,实现资源与需求的高效对接,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同时,天九共享通过创新企业加速平台既能帮助新经济企业快速抢占国内外市场,又能帮助传统企业与新经济企业共享发展,盘活存量、发展增量,促进创新企业快速发展、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帮助创新企业在较短时间内实现“蚂蚁变大象”的商业奇迹。

天九共享董事局主席卢俊卿表示,天九共享做出了企业级大共享、标准化的操作模式,这种模式在全中国甚至世界范围内都是具有创新性的,过去几年天九共享促成了众多实体企业与新经济瞪羚企业高效链接,成功帮助了一批传统企业完成了转型升级,未来天九共享会继续将这种模式发扬光大,深入到更多地区、更多领域,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天九共享集团正在加速的创新企业超过300家,促成创新企业与区域合伙人达成合作超过12000例,合作的投资机构伙伴超过380多家,商协会伙伴超2000家,拥有近200万家实名企业家资源,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区块链、新零售、新电商等众多行业。

对天九共享来说,这只是开始,让所有创新企业都能找到合适的发展通路,在不远的将来成为瞪羚企业,实现蚂蚁变大象的价值,才是天九共享人的星辰大海。

 

Tags:爱拼 就会 商业 环境 资源 企业 来说 更重要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