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宁强县太阳岭镇倾情打造人居环境,让家园绽放宜居之美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2-6-15 19:21:09

青山、绿水 、栏栅 ,蓝天、白屋、花海。夏日来到太阳岭镇,屋后是青山,房前是花园,街道边有广场、健身游园。行走在花海间,溪水边,呼吸着农园清新的空气,一切都是岁月静好的模样。

太阳岭镇毗邻甘肃两河镇,是宁强县最为偏僻的一个小镇,镇不大,但明媚整洁的居住环境,催绽着村民们脸上惬意的笑容。

该镇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谋定而后动,精心制定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强化措施,全员联动,多向发力打造太阳岭人居环境“靓丽”名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每周选定一天时间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对集镇、河道、公路沿线等重点部位清理、清扫;对集镇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行为持续加强整治,引导群众规范停车。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维护村容村貌,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乡村振兴助力。

近一年来,集镇休闲广场进行了改造提升,建设观光花园一处,播撒花种100余斤,配套建造了乘凉亭、景观水车等设施,绿化美化阳两路沿线景观节点30余公里,装饰花墙200米、围栏450米。在集镇半边街和停车场划分停车车位22个,沿街摆放花箱30个,安装垃圾分类亭10座,绘制乡村振兴题材墙画9幅。

太阳岭镇镇长 徐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太阳岭镇坚持每周二组织干部对集镇、河道、公路沿线等部位进行集中整治,保持了公共区域干净整洁。每个村都修订了村规民约,实行月检查、季评比、年考评,进行环境示范评比,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我们还投入资金,将废弃料场打造成休闲广场,播撒花种美化景观节点。通过长效机制、示范带动,推动了我镇人居环境美化、靓丽,助力了乡村生态宜居。” 

镇上通过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生存幸福。( 来源:宁强发布)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