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杂志评孙宇晨出席WTO MC12:区块链引领全球数字化转型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2-6-30 22:03:24

近日,英国商业战略杂志Welp Magazine就格林纳达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孙宇晨出席WTO第12届部长级会议一事,发表了《孙宇晨代表格林纳达首登 WTO 舞台》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孙宇晨一直对区块链和数字经济怀揣着热忱和信仰,他倡导通过区块链技术引领世界经济进行数字化转型,以应对新一轮的全球经济衰退。

据东加勒比国家组织(OECS)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6月12日孙宇晨以格林纳达代表团团长身份出席了在瑞士日内瓦举办的WTO MC12。在会议中,孙宇晨表示,格林纳达政府将电子商务及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数字经济,视为未来加速全球经济增长和发展的核心推动力。

以下是文章全文:

由于历史罕见的疫情流行,世贸组织已将其部长级会议等主要会议推迟了超四年之久。第 12 届部长级会议(MC12)于 2022 年 6 月 12 日至 17 日在日内瓦世贸总部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部长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多边贸易体制发展,并就世贸组织未来工作内容开展了讨论。时值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粮食和能源价格上涨、乌克兰战争爆发、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气变威胁持续,此次会议将是对世贸组织构建的未来的一场信任考验。会议于 6 月 17 日圆满结束,各方就一揽子核心贸易倡议达成共识。

格林纳达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孙宇晨阁下于 MC12 首日代表格林纳达发表了讲话,表达了该国对当下气候变化、商品价格空前上涨等国际危机的关注,并表示其这些问题将是世界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容忽视的阻碍。据报道,本次会议期间,孙宇晨还会见了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WTO常设代表罗志康。

孙宇晨在发言时表示,近年来,国际社会面临着极端民族主义、逆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制濒临崩溃的危机,它们让当前的全球化步伐困难重重、难以向好。

在电子商务方面,孙宇晨认为,格林纳达在该领域有着系统性利益。格林纳达政府将电子商务及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数字经济视为未来加速全球经济增长和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在担任格林纳达驻世贸组织大使之前,孙宇晨作为千禧一代创业者,创办了一家大型加密货币平台。他一直对区块链和数字经济怀揣着热忱和信仰,倡导通过区块链技术引领世界经济进行数字化转型,以应对新一轮的全球经济衰退。

在孙宇晨看来,区块链技术是解开数字化时代重重挑战的钥匙。借助区块链的力量,人们能够以低廉的成本享受安全快速的金融服务。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全球约 20 亿人口没有自己的银行账户,而区块链则为这一全球性难题提供了便利、高效的解决方案。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