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及学院领导走访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2-7-13 10:49:55

7月10日下午,校团委书记王振与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党总支副书记李霞一行前往周村区北郊镇圈头村走访看望“绘美逐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学生。北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巍、副镇长王媛媛、圈头村党支部书记王茂苗及圈头村工作人员热情接待。

王茂苗邀请王振、刘昕一行前往墙体彩绘绘制地点,集体参观由实践队打造的党建主题街道及网红打卡地绘制展示成果,“绘美逐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王静怡讲解了墙绘的设计思路、图案寓意等。


 

在圈头村村委会,王振、刘昕一行与当地领导开展了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魏巍向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绘美逐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十分期待团队的最终实践成果展示,希望山东理工大学与圈头村建立长久的联系,共同见证圈头村今后的发展变化。


 

王静怡代表团队作中期工作汇报,她说到,“绘美逐梦”团队开展了墙体彩绘、走访调研、展览参观等活动,深深感受到基层劳动者的艰辛与乡村振兴之路来之不易。作为在校大学生,能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乡村美化、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感到骄傲与光荣。

王振表示,“绘美逐梦”团队为圈头村打造了党建街道与网红打卡地,助力了圈头村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了乡风文明。未来,学校会全力以赴支持“校城融合”事业发展,让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社会实践队伍中来,结合专业特色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刘昕表示,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国家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校城融合”战略等三个层面的需要,是青年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宝贵机会。他还对团队成员的辛苦付出、当地政府的精心安排、校团委的带领与指导表示了感谢。

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团队成员常到圈头村深化服务社会实践成果,形成长效联络机制;二是希望学院与北郊镇有更深层次交流,共同开展乡村美学大讲堂、文化旅游等活动;三是希望在校团委的带领下,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潮流中,为助力乡村振兴凝聚青春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合影留念。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