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西安交通大学在佛山举行新生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2-7-25 9:38:09

西安交通大学在佛山举行新生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

——“十年磨剑指蟾宫 壮志扬帆新征程”

 “十年磨剑指蟾宫,壮志扬帆新征程”,2022年7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在佛山南海区举行了新生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本次仪式由西安交通大学佛山校友会主办,出席本次仪式的有中科院院士、佛山市南海区领导、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代表、在粤校友及2022年新生代表和家长。

  活动伊始,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曹良志副主任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到场的南海区领导和校友的感谢,以及对准大一新生的美好祝福。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在广东省最低录取位次逐年上涨,普通一批理科从2017年的近6000位次提升到今年的4007位次。据了解,今年广东省有3名考生被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班(本硕博连读)直接录取,最高位次为400+。受考生报考热情上涨的影响,西安交通大学今年继续追加了在广东省的招生计划指标,从2017年的60个指标增加到210多名。

  最激动人心的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郭烈锦院士为18名佛山籍和2名湛江籍准大一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面对即将进入交大的新鲜面孔,作为我国多相流及氢 能学科的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的郭院士对“新生进入大学后当如何做?”给出了答案:大学期间需要共同完成两个任务,一是孕育崇高品德,二是培育卓越才华。交大人创造的西迁精神,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是所有老师和同学都应该传承的精神和灵魂。而培育卓越才华就需要学生去主动作为、持之以恒、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地学习,大学与高中不同之处在于需要更多的自律和自控。

  2022年准大一新生邓诸亮作为西安交通大学佛山籍新生代表发言。邓同学表达了对录取的惊喜、激动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向往。邓同学呼吁全体佛山籍新生:“我们以佛山人这个一致的身份,扬帆远航迈入西交,将以全新的姿态去学习、发扬、传承交大文化内核,弘扬“西迁”精神。

  活动中,西安交大佛山校友会还为新生们赠送了入学礼物。由西安交通大学佛山校友会精心策划和组织的现场颁发录取通知书仪式属于全国首创,这充分展示了西安交通大学及校友们对新生蟾宫折桂的热切祝贺和扬帆起航的殷切期望。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祝愿所有进入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在面对新征途、新挑战时,求知的脚步应像时间一样永不停息,秉承西迁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昂扬的姿态书写无悔青春。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