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笈美育”喜迎二十大,礼赞中国——传统文化专业课学生作品展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2-7-28 16:55:13

 

 

 

 

 

 

传统山水画

重思想、尚人文、讲感情……

中国山水画的精神内核就是传递中国的智慧与哲学,它以笔墨为基础,以意境为宗旨,倾注画师们的思想和才情,进而寓情于画、以画言志、以画抒情。

 

 

 

 

 

 

 

 

 

 

写意花鸟

数抹丹青尺宣,春荣夏茂自嫣然。

写意花鸟画以意境为创作目标,我们在创作过程中释放心灵,表达自身情感,使写意花鸟呈现出生动、活泼的景象。

 

 

 

 

 

 

 

 

 

 

 

 

 

 

 

 

 

 

 

 

 

 

 

 

 

 

 

 

 

 

 

 

 

 

工笔花鸟

清新典雅,格高意远。

工笔花鸟画,是中国传统绘画重要流派之一,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孕育出纷繁多彩的风貌,工笔花鸟画在中国画中与写意花鸟画相对应,以其特有的严谨工整、细腻清和更是作为一种人文情结深埋于民族的血脉中,在时代的延续中不断填充新的内容。

 

 

 

 

 

 

 

 

 

少儿壁画技法实验

满壁风动,天衣飞扬。

壁画作为最古老的画种之一,曾经在人类某些特定历史阶段的精神活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时隔千年仍然拥有巨大的影响力,成为现代人了解历史、文化、宗教、生活的窗口。

 

 

 

 

 

 

书法

拥有一手好字,一生受益,横竖撑天地,撇捺写人生。

练习、创作、欣赏书法作品的过程就是感悟美、创造美和酝酿美的过程。

 

 

 

 

 

 

相识、相知四年有余,从第一次执笔到缓缓进步,到乐趣无穷,我们渐渐的熟知以及热爱这项中国的艺术瑰宝【中国水墨画】。

时光芿苒,在欢声笑语中,我们一起在中国水墨画中吸取养分。接触和认识传统文化给我们身心带来的修养,在中国水墨画的意境中感受真、善、美,培养气质,陶冶情操。

数年间,万物皆可入画,真听、真观察、真感受,让孩子们大胆表现,发散思维,升华和抒发内心的表达,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

君子曰:学不可以已。

接下来的岁月,我愿带领孩子们继续前行,在研习中国传统文化的过程中,继续深入研究相关宝贵的艺术理念和绘画形式,继承和发扬祖国的传统艺术文化瑰宝,让优秀的中华五千年传统艺术代代流传。
主办单位:长春英笈美育

协办单位:国一美术馆
锦程校区校长

传统文化专业学科

主讲教师:冯超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