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江·田城文化旅游艺术节(首届)启动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2-8-2 11:40:19

田城开江,荷美虾香。7月28日,四川开江·田城文化旅游艺术节,采取“线上展播+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正式启动,广大网民和游客聚焦莲花绽放、龙虾欢腾的大美田城,以此为媒、共襄发展,以此会友、共创未来。

田城开江是大三峡、大巴山国际文化旅游走廊上一颗独具田园特色的璀璨明珠,田园恰是大自然给予开江最好的馈赠。三山微水七分田,是开江地貌特征最好的诠释。万井桑田,成就了“梁平坝子新宁田、成熟一季管三年”的传世佳话,演绎了开江因田而生、因田而美、因田而兴的绿色发展要义。

开江县委书记庞佑成介绍说,在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的指引下,他们确定了建设“中国田城”的城市定位,明确了打造“田城开江·恰是成渝远方”的城市IP,确立了构建“城在田中融、田在城中依”的发展格局。

当前,开江正以全域旅游的理念,打造诗与远方的梦中田园,加速农文旅融合,全力建设美丽乡村。积极开发独具特色的开江田品,开江的大闸蟹、小龙虾、河蚌珍珠、万亩荷花成为闻名全国的“开江四绝”,是舌尖上的最爱、心尖上的迷恋。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建设“三里田园”城市生态功能区,构建人、城、产、景“四位一体”人居生活新场景,打造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田城会客厅,实现身居繁华,听取蛙声一片。

达州市文体旅局副局长唐启兵表示,此次文化旅游艺术节的举办,不仅保留了省内已享有一定知名度的荷花文化旅游节文旅品牌,更是从各个方面凸显了“文化”特性,荷花文化、美食文化、祈跑文化、盘歌文化……通过强有力的文化支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田城、田景、田人家。据了解,开江在线上将开展田城生活视频展播、田品网红推介等活动,网民朋友可以足不出户,在屏幕滑动之间,云游田城美景、领略田城风采、乐享田城美食。

线下,将举办稻香祈跑迎丰年、荷花文化旅游节、小龙虾美食节、珍珠开蚌节、盘歌文化艺术节和大闸蟹开埠节等活动,让大家共享好山、好水、好风华,尽享田品滋味、田园之美、田城之趣!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