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知名IP品牌齐聚第四届创意城市大会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2-8-9 11:47:36

为促进中韩两国创意文化、创新、科技、创意产业发展,“以IP为媒架起中韩创意彩虹桥”作为主题,加强RCEP下中韩数字创意产业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7月24日,由创意城市组委会、辽宁大学国际经济政治学院、辽宁大学日本研究所、韩国文化内容授权协会KOCLA主办,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上海城市创意经济及创新服务智库基地协办,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管理委员会、辽宁省对外友好协会支持,第四届创意城市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产业对接会分会中韩授权与品牌交流会在沈阳自贸区成功举办。

 

辽宁大学国际经济政治学院副院长唐彦林和太原市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范建彪分别发表致辞。他们指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本届中韩授权与品牌交流会只是一个起点,欢迎更多优秀IP欢聚云端,IP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也欢迎更多被授权商到创意城市大会选择您心仪的IP伙伴。

 

交流会上,央视动画《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中国古建筑脊兽文化原创IP太和瑞兽、朕的潮代、巴布熊猫、治愈小白狗、字母怪兽、敦煌瑞兽、歪叽兔、拉玛音乐战士、一禅小和尚、萌芽熊、快乐星猫等中国原创IP,与韩国原创IP舞珠珠宠物宝贝、水果兔子、红脸猴等共计352款中外IP进行了数字化展览展示。

 

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吕超和2017大韩民国内容总统奖获得者金俊漢分别发表了题为《中韩文化交流的现状与前景》和《韩国地区文化旅游融合趋势》主旨演讲和分享交流;韩国文化内容授权协会(KOCLA)会长赵泰奉介绍了KOCLA协会;成功制作《猫和老鼠》《花木兰》《史努比》《美人鱼》《忍者神龟》《变形金刚》《机器猫》《小马宝莉》等100多部动画电影及动画电视剧的韩国著名动画导演吴兴善诠释了《韩国动画发展的决定性瞬间》;山东豆神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立军,Crzone公司总经理金宰信,韩国And Plus公司总经理李惠璟,北京梦幻堂公司总经理李根,著名潮流动漫艺术家、卡通形象设计师杰森白,动漫岛创始人、青岛独角兽品牌管理董事长庄钧皓,上海时代卡通研究院创办人,文旅IP西子猫猫创始人武力,韩国TB Media Contents公司总经理宋泰奉,韩国Time Fixer公司总经理金成哲,全球潮流卡通艺术家钱江盖饭,失眠熊之父助眠IP谭克华,深圳典典动漫工作室创办人、中国首位专业商业卡通形象设计师王典典,延谈桔子文化公司、夏萌猫IP主理人黄群先后进行了深度的授权行业经验分享与IP打造,给与会观众带来了一场饕餮的视觉盛宴。

 

创意城市吉祥物燃龙点凤圆桌论坛围绕IP文化底蕴邀请创意城市组委会联席会议主席张晓峰、太原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范建彪、山东豆神动漫集团董事长赵立军、上海元则上品牌咨询与设计总经理徐德利、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艺术学院品牌与艺术设计研究中心负责人沈真波、山西人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春笙等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交流会汇集了中韩两国IP授权领域重量级嘉宾和优秀企业家,中韩双方交流互鉴,促进了中韩相互理解与交流,为中韩IP品牌搭建了对话、对接平台,相信今后通过创意城市网还将建立更多高效合作与双赢的贸易机会。(创意城市组委会)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