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市种粮大户王艳军富硒大米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2-9-20 13:17:51

9月15日,黑龙江省五常市龙凤山镇长堡村一社的种粮大户王艳军、李艳红家的富硒大米开始收割了。放眼望去,肥沃的黑土地上,金黄的稻谷绵延无际,稻花洋溢着浓浓的香味。路上许多收割机向龙凤山地区开进。稻田中的人们正在忙着收割,一片丰收的景像映入眼帘。

这里有很多的米业加工企业,稻田里立着许多米业生产基地、合作社的牌子。这里的水稻品种多样,大多种植的是稻花香水稻和稻花香2号,少数农户种植了稻花香富硒水稻,出售成米也因地块位置的不同价格也略有差别:地块位置占水源靠上的稍高些,靠下的稍低些。这些年来,市场上出售成米的价格还是很平稳的。

这里的大米生产经销方式基本有三种:一是米业公司不种植水稻,与当地农户合作设立生产基地,以收购其种植的水稻磨成米后出售;二是一些农户以联合起来成立合作社的方式种植,收获后出售,以实现共同富裕;三是农户种植自己承包的土地,收割后加工成成品米自行销售。

王艳军先生家就属于自产自销的农户。他们夫妻二人一直种植普通的水稻,后又种植稻花香2号,每年下来的大米供不应求。今年种植稻花香富硒水稻是为提升产值,增加收益。王艳军说:“国家号召种植是一方面,充分利用好有限的土地种更好的水稻品种、让全国更多的人都能吃上最好的大米,更是我的心愿!我的地块位置好,在牤牛河的上游,水质好,直接供水进入我的地。今年种植的是稻花香富硒水稻,保证让大家吃上在我们五常龙凤山这儿我自家种的最新、最纯的正宗稻花香富硒大米!一年下来虽然很幸苦,但能让大家吃上并喜爱上我们亲自种的粮食,做为一个老农民,我非常高兴"。

王艳军先生

富硒水稻与普通水稻区别在于:成熟期要比其它品种长一些。王艳军夫妻二人在今年四月下旬就开始育苗了,五月初开始插秧,六月上旬是生长缓苗期,七月中旬开始出稻穗,八月上旬进入成熟期,九月中旬开始收割。在长达约半年的生长中,纯正优质的稻花香富硒大米才能下来走到餐桌上。

现在,种粮大户王艳军夫妻家种植的稻花香富硒大米已上市开售。

订购电话:王艳军18345308822

(编辑:曹永德、曲樑)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