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助推工程建设,用汗水浇铸“烈火焦化”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2-9-22 15:47:28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句震撼的话语,激励人们爬坡过坎、滚石上山,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化身守卫国家形象、守卫企业发展的“使者”。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马来东钢炼焦项目全体管理人员也把这句话牢牢记在心间,在抓紧、抓实、抓细海外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打通“堵点”,补上“断点”,以奋斗的姿态扛起施工建设的重任。

 

1-22011123025U43.jpg

 

“我们项目部在组建初期并没有一个完整的班底作为依托,人员也是分批上岗,这给前期工作带来了很多的限制。”在视频连线采访中,项目经理孙渤涛告诉记者。据了解,在项目部前期组建中,对于“想干事、能干事、能吃苦、在状态”的管理人员给予充分的任用并压下担子,展示包容、团结、进取、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项目部面对实际情况,以工作大局为中心,用开阔的心胸和充满正能量的工作劲头带动项目建设各方勇毅前行。

 

2.jpg

 

为保证工期,马来东钢炼焦项目部与分包单位协调,积极联系炼钢场内及固定居所的外籍劳工,采取“点对点”人员入职措施,合理规划加班作业时间,尽力满足现场劳动力需求。依托东钢当地资源,克服物资紧缺及运输受限问题,保障施工材料入场与储备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项目部将小节点再细化,将每天施工内容进行量化,把每日所需物资、机械等提前筹备、订购,确保如期实现焦炉的出焦投产任务。

 

1-220111230252163.jpg

 

目前,项目正处于加班加点抢工期的关键阶段,项目部创造性地采取分片区、分专业的“点对点”管理办法,将每天施工内容进行量化,合理规划加班作业时间,并依托东钢当地资源,提前谋划焦炉投产前的施工材料入场、人员组织与储备工作;提前订购所需的物资、机械以满足现场施工需求,确保工程建设的总体节点。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充分利用各种优势资源,彰显了中国企业勇于担当责任的光辉形象。

 

1-220105225541423.png

 

【编者 按】

跨越地域、让昂扬的奋斗精神赓续传承,在炙热的大地上激起属于中国建设者的伟大形象。海外工程面临的局势更加复杂多变,解决问题需要考虑的方面更加全面,但在艰巨的任务和困难面前,冶金公司马来东钢炼焦项目部冲锋的号角从没有停歇过,积攒强有力的冲劲,毫不迟疑地冲上去,勇立战功。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