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蓝”唱响美丽棚改“变奏曲”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2-9-22 15:50:49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建唐山市路北区城中村(李官屯)棚户区改造工程

微信图片_20220918223819.jpg

“我们建设的李官屯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的37栋回迁房已经全部完成封顶,进入了外装和内装阶段,这一里程碑的时刻,不仅对于我们而言是件大喜事,对于即将回迁的百姓们更是好消息。”在采访中,承建方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李官屯棚改项目经理冯俊说。据了解,李官屯棚改项目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建设回迁房3299套。该项目是二十二冶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持续将站西片区打造为“城市的门户”又一力作。

据了解,唐山新城位于唐山站及铁路以西,北至机场路,南至南湖大道,西至路北区韩城镇,总规划面积82.45平方公里。唐山新城是我市城市发展最重要的主战场和增长极,是带动唐山城市转型的示范区。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站西片区棚户区改造共涉及李官屯、赖旺庄、马驹桥和边各寨四大区域。二十二冶项目部通过建筑央企的专业优势,将四大区域打造成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公共资源集中的棚户区改造示范区,让唐山百姓共享城市更新的发展红利。

自项目开建以来,二十二冶项目部推行精细化管理,以策划为引领、计划管理为根本、制度建设为保障,建立目标责任区,科学制定总体计划,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优化资源部署。此外,该项目部为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在施工现场实行分区管理,由“区域经理”牵头组织开展日常生产工作,工程、技术、安全、预算、材料等各系统协同联动,全面提升项目管控水平,助推项目建设高效运行、完美履约。

在该项目的施工建设中,二十二冶项目部应用了建筑行业9大项27个子项的新技术。其中,铝模板、全爬架等过去主要应用在高端住宅建设中的新技术也首次在民生工程中使用。“为了能够保证整个实体的施工质量和进度,我们抽调人力物力,铝模一般能达到4天一层的施工进度,为的就是给咱们李官屯的百姓建设一个好的居所,早日搬迁入住,也为唐山新城建设贡献一份力。”

李官屯棚改项目的建设将全面彰显站西片区“城市门户”的新形象,对于改善区域内市民的居住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建筑行业“国家队”的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再次用实际行动勾勒出唐山新城的繁华景象,见证着唐山日新月异的发展。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