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美食三季报:预制菜营收大增,经营业绩持续向好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2-10-28 16:56:27

10月26日,龙大美食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114.52亿元,净利润9411.6万元,归母净利润为4929.18万元;三季度营收46.37亿元,归母净利润1311.11万元。在“一体两翼”战略全国化布局的持续推进下,公司业绩持续向好,三季度在华东、华中、华北、西南等各大区域市场实现了环比大幅增长。

食品主体:预制菜业务增长迅速

龙大美食食品板块业务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11.70亿元,在主营收入中的占比超过10%,其中预制菜收入约9亿元,仅三季度预制菜增长约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预制菜业务前三季度总营收较上半年增长70%以上,势头强劲稳固。

从财报数据上看,龙大美食传统的屠宰和养殖业务发展稳定。公司屠宰板块前三季度屠宰量459.93万头,较上年同期增加4.04%;养殖板块前三季度出栏量为35.42万头,较上年同期增加16.65%。三季度随着猪价持续上涨,公司加快出栏量,养殖板块业务实现了扭亏为盈;龙大美食依托屠宰精加工领域的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协同养殖业务,从原材料端全方位提供产能保障,稳定公司经营的基本盘。

在“一体两翼”战略下,龙大美食坚持发展以预制菜为核心的食品业务,不断夯实屠宰养殖优势,拓展渠道资源,强化新品研发,保障产能供给,实现经营业绩的持续改善。

渠道拓展:大力拓展中小客户

丰富的渠道资源、有效的渠道策略赋能龙大美食三季度线上、线下市场稳步增长。龙大美食大力拓展渠道,将规模体量大的中小客户群体作为重点开拓方向,在行业市场低迷时,通过让利中小客户经销商等措施,持续稳定和开拓市场,中小客户网络布局成效初现。

同时,公司持续推进大客户拓展。今年上半年,新开发大客户148名。依托全国化布局,在以大客户渠道为基础,重点拓展中小客户的渠道运营模式下,围绕西南、华南、华北、华中、华东等重点市场进行网络布局,以样板市场的持续打造有效提升预制菜业务的体量和利润。

不仅线下渠道拓展成效显著,龙大美食线上渠道拓展也保持增长。其中,生食电商同比增长149%,熟食电商同比增长近40%,多样化的渠道网络推动预制菜龙头企业的打造。

研发提速:大单品策略成效初现

2022年,龙大美食在销售破亿的大单品数量上实现突破。前三季度,龙大美食加大研发力度,新品上市提速,产品品类扩展,其中,川菜系列预制菜产品获得市场积极反馈。目前,公司肥肠类、佐餐类、培根类产品品类持续丰富,已经打造了过亿量级大单品,同时,部分新品已经实现了千万级的收入,进一步推动食品板块业务的体量增长。

目前,龙大美食已经按照“一体两翼”战略进行整体布局,在渠道、产品等方面做好基础夯实,并锚定既定目标推进发展。作为发展后盾,公司将不断释放优质产能,海南自贸区食品工厂、巴中食品工厂项目已签约并加快推进落地。同时,山东烟台莱阳食品工厂已投产运行,江苏连云港灌云工厂、黑龙江安达工厂即将投产,充分保证产能供给。

未来,龙大美食将继续凭借低原料成本、精细加工以及大客户沉淀等优势,通过多管齐下的战略部署,大力培育预制菜板块,改善公司盈利结构,实现去周期化及业绩长期增长的稳定性。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