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会学是人生课堂的必修课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3/5/25 20:35:00

随着时钟的转动,新一年的高考即将到来。据统计,2023年将有近一千两百万名考生步入考场,迎接属于自我人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场考试。

拼搏、奋斗、坚持、冲刺……依然是考前最后阶段的关键词,自我的努力终将会让闪耀的梦想成为人生最骄傲的功勋。

自1977年我国恢复高考以来,围绕高考的讨论和改革从未停止。不过,在iEnglish未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杨光看来,面对高考的变与不变,每个考生和个体在学习知识、检验学习结果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在教育过程中发现自我、创造自我、完善自我。

杨光认为,高考不仅仅是优胜劣汰的教育话题,更是社会流动的阶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个体及其家庭的命运。所以,直到今天,全社会没有丢弃对高考的守候,因为,高考依然是个体发掘自我的绝大机缘,每个人才智和努力生长都有突破限制的可能。但另一方面,从一生的漫长经历来看,高考不应也不会“一考定终身”,高考仅仅是个体成长的一个新起点,未来发展的路径多样、前景广阔,要坚定信念,从容自信地开启人生的新阶段。

具体到考试科目上,英语依然是每年的话题和流量担当,热搜常客。“纠其根本原因,这种争论的本质在于中国家庭和孩子在英语学习上投入产出比的失衡。这表现在中国的孩子,在所有学科里投入最大、投入时间最多的就是英语,但即使考上大学,甚至大学毕业还是不能真正无障碍的与外国人交流或者阅读英文书籍。”杨光表示。

著名教育家、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认为,“对于英语学习的时间投入和学习效果要综合起来看,我们要因材施教,尽早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专业志向。现在学生的外语水平比过去好多了。过去的学生外语普遍不好,有很多专业非常优秀的,经常被卡在外语上,录取不了。高考外语要改革,还是应该从专业的要求来考虑”。

杨光同样表示:“我们没能真正把英语作为技能本身与世界连接,学习英语的根本目标在于实现无障碍交流和无障碍阅读,当我们真正实现这个目标的时候,英语就会自然成为孩子人生当中非常重要的与世界连接的技能之一,他们就可以有更广阔的人生舞台。”

近些年以来,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正在陪伴越来越多的使用者更加轻松的应对高考,学习效果也在被广泛验证,数十万的学习者遍布内地30余个省市自治区,甚至延展至港台、泰国、新加坡、日本、奥地利等地区和国家。四岁的孩子通过三年的阅读练习,实现了和美国七岁孩子阅读能力的同步;高二的学生通过400多天的不间断练习在高考中拿到了130+的好成绩……更重要的是,iEnglish在解决英语学习难题的基础上,注重孩子坚持品质、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的培育和养成。知识是无穷无尽的,“会学是人生课堂的必修课”,某种意义上比阶段性应试知识的学会更为重要。

不少孩子把高考视为终点,步入大学或者进入职场才会领悟到,那只是基础教育的终点,而“人生课堂”才刚刚开启。iEnglish未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寄语千万高考学子,高考只是对基础教育阶段学习效果的一次总结,而这个阶段掌握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能力,才是“人生课堂”的杀手锏。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