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游盛行 家长注重青少年暑期游有所获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3/7/11 12:52:24

暑假正式来临,毕业旅行、亲子游等旅游热潮席卷而来,国内外旅行目的地先后推出宽松政策或者促销优惠吸引游客前往,今年暑期旅游市场呈多样化趋势。学生群体选择毕业旅行放松压力,主题乐园和文博目的地成为热门选择,个性化、定制化和研学旅游同样受到青睐。

序号53_6_1_5950D3B6-3305-45AE-8960-BCB882783C16

学生走出学校考场 暑期“热潮”正式来袭

当中高考先后落下帷幕、大学生完成毕业答辩,很多学生更倾向于选择用一场毕业旅行放松一下。在去哪儿平台上,6月10日18点开始,关于“毕业旅行”“毕业跟团游”的搜索量骤然上升,海口、三亚入选热门目的地。6月9日至8月底,中高考、大学毕业生的旅游订单逐渐增多,同比增长近1倍。

对于追求新鲜、刺激、流行的学生群体来说,主打动画、电影周边消费的主题乐园,是暑期旅游的又一热门选择。据了解,近日上海迪士尼的单日成人门票价格已涨至719元,但仍旧在高温下迎来了客流高峰,即使在工作日中仍达超设计室3.5万最高承载客流;北京环球度假区也迎来暑期出游热潮,如果游客不购买快速票产品,某些热门项目普通票很可能需要排队3个小时以上。

景区门票减免 年轻一代新气象

还有不少学生选择博物馆、古建筑、国风度假区等文博主题目的地打卡,这些旅游目的地不约而同地为游客体验文化熏陶提供了新途径。为迎接广大学生游客,全国多地景区推出了中高考考生凭准考证享受门票减免的优惠,如西安城墙景区、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沈阳故宫景区等。

年轻人的个性化出游需求正在释放,各类夏季旅游新产品的推出为学生群体提供了多元化选择。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年轻客群更关注旅游目的地是否和自己有情感连结,有的旅游目的地通过价格优势、温情关怀吸引了大批年轻人,以各类音乐节为代表的现代艺术和旅游融合项目、地方民俗和非遗项目也吸引了大量年轻游客。“年轻客群可以促使旅游市场导入新资源、研发新项目,进而塑造旅游新气象。”

研学盛行 高质量旅游新体验

除此之外,研学旅游也受到了大量家长的关注。南京、北京、西安等历史文化古都都迎来大量研学旅游团,除了文博旅游外,更多亲近自然、科学探索、乡村旅游项目也深受喜爱。

“听讲解成为看展‘标配’,参与文博跟团游的客人也趋向年轻化。”研学相关专家表示,年轻人看展的方式不再局限于拍照打卡或走马观花,而会带着求知的心态听专业讲解,探寻展览背后的文化内涵,通过听讲解汲取知识、开拓视野、启发探索的兴趣,满足精神需求。

a77cc9875fccbd7be8b0075cd41ddb3

例如iEnglish“小小外交官”双语研学营就建立了以大使馆等外交应用场景、高校等学术应用场景、科技馆等前沿科技应用场景、故宫等旅游应用场景为核心的双语研学营。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相关负责人表示,研学活动的核心从孩子们的梦想和视野出发,提供了不同教学内容的沉浸体验,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各行各业丰富内核,领略到优秀人才的卓越见识和知识素养。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