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nglish英语风采秀助力11岁男孩的“外交官之梦”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3/7/25 15:24:18

“Good afternoon everyone, My name is Zhang Ziqi. I am 11 years old, and now I am gonna talk about the 24 solar terms.(大家好,我是张子祺,今年11岁,今天我想讲的是《二十四节气》)”。这是11岁的张子祺在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舞台上的开场白,凭借以《自然界中的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他赢得了“年度口语之星”的称号。

张子祺的演讲展示出了他超越年龄的成熟和自信,来自南非的成长见证官Beto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太棒了!你的演讲非常成熟自然,听起来像是一个中学生甚至高中生在演讲一样。”他同时也对张子祺演讲的内容赞赏有加,认为他展示出了深厚的历史和科学知识储备。

张子祺的演讲展示出了他超越年龄的成熟和自信,来自南非的成长见证官Beto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太棒了!你的演讲非常成熟自然,听起来像是一个中学生甚至高中生在演讲一样。”他同时也对张子祺演讲的内容赞赏有加,认为他展示出了深厚的历史和科学知识储备。

子祺的妈妈在采访中说道,作为一个英语老师,她深信大量原版阅读是提升英语能力的关键。在谈到选择阅读材料的问题时,她表示:"对于家长来说,选择合适的阅读材料并不容易。但是有了iEnglish,这个问题就轻松解决了。不仅英文原版书籍数量多,还涉猎广,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而张子祺的母亲更为自豪的是他的坚持和自信。"他已经坚持使用iEnglish阅读1400多天了。坚持是一件特别酷的事情,一旦你克服了困难一直坚持下去,那就会变得特别有意义,就像现在的坚持1400多天阅读一样。大量的阅读不仅锻炼了他的英语能力,同时也使他积累了丰富的知识,为他表达时带来更多的自信心。"

坚持1400多天听起来是一个难以完成的任务,但张子祺的回答却显得轻松自如:“因为它每一个板块都非常的好玩,既能学习也能娱乐,比如说‘书籍’板块可让自己的逻辑更加清晰,‘视频’板块则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而这两者结合起来,感觉就更好。”

作为家长,都在不断陪伴和见证着孩子的成长,倾听孩子们的声音、走进他们的内心、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鼓励。而这一次的风采秀不仅让成长见证官惊叹了张子祺的成长速度,也让她的妈妈看到了孩子的日渐成熟。“我觉得挺神奇的,他就像是在与过去的自己对话,同时对未来也充满了期待。今天听完他的话,我觉得他已经是个大孩子了,需要我们更加尊重他,给他更多的选择和自主权。”张子琪的妈妈说道。

而当谈到未来,张子祺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外交官。在他看来,实现这个梦想需要他继续努力学习,尤其是外语。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峰曾表示,未来从中国走向世界的人才不仅需要国际视野和中华文化自信,更需要优秀的语言能力作为支撑。张子祺的外交官梦想正在一步一步地实现,打下优秀的英语基础就是其中的关键一步。

中国是世界的中国,中国的发展与世界紧密相连,中国的人才将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讲述中国故事。让我们一起期待,期待张子祺能在未来更加自信、博识,实现自己的梦想!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