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交流”到“交心”,向“合作”与“共赢”40位博士走进南山企业面对面交流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24/4/17 11:45:05

创新南山释引力,校企合作育新机。继4月10日开展深港校企成果对接交流活动后,4月11日,南山区“博揽英才”活动马不停蹄组织来自全球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40余位博士走进南山开启新一轮成果对接活动,举办“向南而行”南山区博揽英才校企对接系列活动-知名高校博士走进南山成果对接沙龙,“拳拳出招”再续南山招才引智的创新磁吸力,以产业链加速高端科创人才集聚势能,助力南山开启产学交流、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一体建设发展的全新篇章。

“博揽英才”作为南山校企产学研的知名活动品牌,已成为吸引海内外人才、促进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由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主办,重点聚焦人工智能、新材料领域,吸引了来自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中山大学、香港大学、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利兹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教授、博士参与。

“主办方的有力组织、企业对活动的重视让我深受鼓舞,通过与企业简短的访问交谈,对我了解行业以及未来事业规划都有很大的帮助。”西安交通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的一名博士告诉记者,在与企业的面对面交流中,收获到了平时在学校接触不到的行业资讯和信息。

新征程,新质生产力已成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竞速赛”,南山区同样时不我待,加紧布局,以“新”提“质”,冲“高”创“优”。在新质生产力的创新实践中,速腾聚创创业10年成为了全球激光雷达市值第一股,2023年销量超25万台,创下了全球激光雷达销量与市值两项记录;人形机器人第一股的优必选携最新产品Walker S标榜AI时代的“打工人”,尽赚眼球;更有“上天、入海、走心”撑起的“南山新质感”......都是南山企业瞄准新质生产力登“高”上“新”的步伐。在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中,不乏涌现耳目一新的迭代产品,其中,鹏城实验室、深能环保、烯旺新材料、竹芒科技的各大产品线展厅中,展出的鹏城云脑II算力平台、南山能源生态园沙盘、石墨烯美容仪、热垫式治疗仪、大屏广告机、电单车共享充电桩、共享储物柜等创新成果,诠释了新质生产力从规模企业逐步跃向科创新秀企业的实践版图,奋力跃进新质生产力,迈向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在深圳人才公园深爱人才馆、求贤阁分别围绕人工智能、新材料领域,举办两场知名高校博士走进南山成果对接沙龙活动。分享环节,各高校、科研院所教授、博士人才携最新研发成果,就半导体元器件、车载毫米波雷达、电喷雾产品应用、智能感知三维重建系统、OSC材料、先进电子材料、X射线检测装置、陶瓷纤维气凝胶材料、PVD硬质涂层材料等方向与南山区科创企业进行产业化道路上的实践经验与技术需求对接。深能环保、烯旺新材料、凯盛科技、爱能森科技、华厦镓碳科技(深圳)、万兴科技、吉影科技、希望知舟、联合信息、乐乐米信息等企业围绕各自产业研发项目进行介绍。参与此次交流活动的还有优必选、创明新能源、金科特种材料、烯湾科技等企业。

博士人才会后表示,活动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成果、交流技术的平台和机会,更让他们看到了南山区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他们期待未来能够与南山区继续携手创新,从“交流”到“交心”,走向“合作”与“共赢”。

本场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南山区吸引了一批高端科创人才,更为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搭建了深度合作链条。通过校企双方的深入交流与合作,让博士人才的“巧创意”“优项目”“强技术”“新研发”与企业需求相结合,加速科研成果市场化产业化,为南山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活力和创新动力。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