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点点:树立行业服务标准,严守行业道德底线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19-5-27 14:34:44

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汽车救援行业大会于5月23日在杭召开。本届大会盛况空前,内容涵盖:中国汽车救援行业主题大会、中国汽车救援行业发展论坛、中国汽车救援行业服务质量提升研讨会、中国汽车救援行业第二次联席会议、汽车救援行业采购洽谈等一大主题、两大研讨、三大论坛七个板块。车点点联合创始人王琳受邀参加大会论坛的互动环节,针对救援行业发展现状、未来5G时代下的救援行业发展趋势等问题,从行业模式、服务模式、技术模式的角度进行深度剖析。

【以下内容针对车点点联合创始人王琳在大会现场实况整理】

深耕汽车救援行业,聚焦行业标准化服务

汽车流通协会及其成员单位依据社会实践经验,经过不断的努力制定出了“汽车装饰美容维护服务规范”等一系列行业标准并予以实施。通过行业&协会&市场多方审查,车点点成为本次救援行业大会的救援对标达标单位。

2014年,车点点率先布局救援市场,通过3年的市场洗礼,于2017年初推出“点点救援”服务,“无论是哪种形式,线上还是线下,最终的服务还是通过线下的技师去完成的,他们的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是整个产业链比较关键的一环。”车点点王琳介绍到。

传统救援公司为了更好的利用资源,往往会让开拖车的师傅去做搭电换胎,但是专业度是有限的,时常会发生一些例如搭电正负极接反,换胎螺丝紧固不够等事故;拖车师傅对于现场问题的判断和处理能力也相对局限,习惯将搭电换胎改为拖车,增加了救援公司的运营成本。这种现象在车点点的服务订单中很少出现,实施道路救援的师傅,就是汽车服务门店的专业技师,本身就具备了丰富的汽车专业知识和准确的事故评估能力。

车点点利用平台聚合优势,运用互联网手段,打通线上接单,就近派单的服务流程,实现20分钟极速救援,节省用户等待时间,大大提升了救援行业效率;充分整合利用线下汽车服务门店的专业救援服务能力,降低专职人员成本,利用门店所属维修技师救援,既提高了门店闲散服务能力利用率,也让车主获得了更专业的救援服务。

信息化数据化互联网手段布局,打造智能救援解决方案

信息化的监管体系,实现业务精细化管理。车点点运用移动互联手段针对B端合作方打造了专属救援服务系统,救援公司实时派单,在线关注技师路线行程,实现救援全过程的可视化;充分整合利用社会汽车服务门店的专业服务能力的同时配合线下庞大的救援服务网络,实现部分城市1公里内派单,20分钟内完成救援,极大的节省了人力,降低运营成本。

车主用户需求的极度个性化,导致了汽车后服务市场非标准化的行业属性。车点点为合作方搭建的道路救援客户维护系统,通过对客户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完善用户定制化需求,深化客户关系,提升服务口碑。

引进AI智能服务,通过云计算以及已有的大数据库支持,对不同品牌车辆电池使用寿命与轮胎寿命进行智能监测。当车辆电池或轮胎进入使用寿命末期时,对用户进行电池更换、轮胎更换、搭电换胎服务实施保障等智能提醒。通过车点点商户端APP,用系统规范技师操作流程,利用IT系统将道路救援转化为精细化的数据管理,从多个角度将每一笔救援任务信息化处理,动态化展示,从而综合提升服务效率和品质。利用AI技术,探索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用户个性化、场景化、碎片化的救援需求。

后市场服务业态整合,车点点不忘初心,迎接挑战

汽车后服务终端将是多种业态并存的发展模式。车点点跳脱了汽车后市场固有的品牌业务线和产品线,在深耕洗车业务的同时,不断地增加包括道路救援、违章查询、年检代办、扫码移车等服务内容,在持续不断地为客户增加新的服务项目的同时为商户更好的创收。

车点点通过优化产业布局,用科技驱动助力产业合理化发展,形成了“点点救援”的特色产品服务,它把自己定位在连接C端车主及B端机构的平台服务商,通过满足车主用车需求来维持粘性。车点点一直与线下商户保持着紧密的合作,秉承着盈利是根本的宗旨,一直坚持与线下商户及金融机构深度合作,并通过为它们导流车主客户来获取收入。

未来,车点点也将继续秉承着“服务用户、服务商户、服务合作机构”的服务理念,在整合全国各地的优质大型道路救援企业资源的同时,将自身的数据、服务、技术能力向外输出,运用车点点“线上+线下”的服务网络配合更广泛、更专业、更开放的服务模式,与消费者、合作商户、合作机构建立更深层次的情感连接。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