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谷朗读亭 × 全民悦读|让诵读之声响彻人民大会堂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19-8-7 13:27:36

2019年8月2日上周五晚,随着1800多位孩子和家长的落座,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主办、优谷朗读亭提供技术支持的全民悦读朗读大会——2019诵读中华经典暨青少年朗读课文大会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顺利开幕。

活动为期三天,分为开幕式、总决赛、闭幕式和展演。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中华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冯学东,语言表演艺术家、全民悦读创始人、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贺彩等主办单位领导,殷之光、任志宏、孙悦斌、陆树铭、王向群、阿紫等朗诵艺术家、文化界名人,还有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阅读会的参赛选手和家长出席了活动现场。

正值暑假,孩子们和众多朗读爱好者、朗读大家们相聚一堂,享受这场视听文化的盛宴。

其中较为瞩目的,是著名配音演员、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王明军现场分享的朗诵课,还有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教授、中国著名配音演员孙悦斌老师的亮相,孙老师在现场原声重现了《国窖1573》的广告配音,那雄浑有力的声音,感染了在场的观众,掌声如雷鸣。

而在场外,四台中华经典诵读工程专用设备——优谷朗读亭,更是聚集了不少孩子。

参赛选手们小身板里蕴藏了大能量,个个声情并茂,录制了一首首让人难忘的朗读作品。

在第二天的总决赛现场,选手们早早就进入备场,梳妆打扮,精神抖擞。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朗读亭前的等候者也越来越多。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愉快地体验优谷朗读亭,深情朗读了《再别康桥》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两首诗歌,并对朗读亭这种新的文化呈现形式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孙悦斌老师也在优谷朗读亭现场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朗读亭,非常惊喜,以后会常来体验。

著名朗诵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殷之光老师在朗读亭前驻足许久,大小朋友们纷纷上前合影,还有的即兴表演,老先生现场给予了点评,十分友善。

当天晚上,随着比赛结束,活动进入到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著名表演艺术家、1992年在电视剧《三国演义》中扮演关羽的演员陆树铭,出席了闭幕式,他作为颁奖嘉宾,现场演绎了一首《一壶老酒》,还与参演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相声演员苗阜一起,相声、绕口令、秦腔一段接一段,精彩十分。

现场共颁发了伯乐奖、雏凤小主持、优胜奖、一二三等奖等上百个个人奖项,还有最佳组织奖等团体奖项。

家长和摄影师们聚集台前,现场座无虚席。

闭幕式进入尾声时,著名配音、音乐剧演员、资深媒体人、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纪录片导演王向群现场演绎了一首《致橡树》。

而陪伴我们两天的85岁的殷之光老师,压轴上台,敲起了中国大鼓,配上中气十足的朗诵,撼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

夜幕降临,黎明又起。随着天安门前的国旗升起,全民悦读的优秀朗读者们从廊坊出发,一起走进人民大会堂,进行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朗读展演。

中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祖书勤在人民大会堂观看了选手们的展演后说:展演内容好,所朗读的都是经典名篇,大家耳熟能详,常听常新,有利于巩固知识,启迪智慧。展演形式好,吟诵、演诵、朗诵等多样形式,多舞台表现力的形式,丰富和延展了经典名篇的内涵。通过诵读中华经典,可以鼓励青少年朗读课文从而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诵读之声响彻人民大会堂,也将随着朗读文化的传播飘向更远的地方。

在这短短三天的时间里,很多孩子在优谷朗读亭留下了动情的声音,他们的作品,他们的激情,将通过朗读亭,让全国人民听见。

据悉,本次全民悦读朗读大会——2019诵读中华经典暨青少年朗读课文大会的技术支持方优谷朗读亭,是朗诵文化的推广先锋,它们始终专注朗读、朗诵,融合了朗读练习、自由悦读、英语学习、普通话评测、演讲训练、线上分享等丰富功能,主要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享受朗诵、快乐阅读和社交分享的个性需求,已先后在全国33个省级行政区,256座城市安设,入驻了上千所中小学及高校。它们的助力,将让全民阅读迈向全民悦读,让朗读快乐起来,为中华文明发声。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全民悦读大会,期待更多的优秀朗读者发光!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