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周村区打造“中国猎头第一城”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19-5-8 9:46:09

  近日,“中国猎头第一城”暨山东(周村)国际英才港建设推介大会在改革开放第一城鹏城深圳隆重举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英才计划委员会、中国人才研究会、原北京市科委人才中心等有关领导,82名国内知名猎头公司及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有关省、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和秘书长齐聚一堂,共谋人才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大会由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同志主持,国家科技部驻荷兰科技参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原主任苏光明、中国人才研究会秘书长韦智敏、中国人才交流协会高级人才寻访专业委员会创会会长韩光耀、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英才计划委员会秘书长张本忍、中国人力资源前三强(猎头第一城创始股东)天坤国际集团副总裁张健、青岛市人力资源协会秘书长朱红先后作动员讲话。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勇出席会议,现场为21名“中国猎头第一城”暨山东(周村)国际英才港建设总顾问、顾问颁发聘书,并共同按下项目建设启动球。

  活动期间,举办了人力资源协会论坛,北京、内蒙古、广州、深圳、青岛、西安、宁波等7个省、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分别作了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就“中国猎头第一城”暨山东(周村)国际英才港建设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35家猎头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现场共同签署了项目联合投资建设确认函,截至目前确定入驻猎头公司已达42家。

  本次大会,以淄博市“双招双引周”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推介周村及优惠政策,扩大项目影响力和知名度,感召知名猎头公司、人力资源公司共商、共建、共享,实现猎头集聚、产业发展与人才荟萃良性互动,推动猎头行业公益化、产业化、国际化。

  全国猎头公司积极入住“猎头第一城”的理念,一是小慈为善、大慈为政。政府这么大力支持,前所未有,一心推动猎头行业“大团结、大共享、大进步”,如同当年国家推动小渔村变大深圳,如同北京推动中关村变“中国硅谷”。二是厚德载物、自强不息。今年共将入驻约200家猎头公司,抱团成一个猎头平台集团,致力解决猎头公司之间的信任问题、合作机制,进而把传统猎头成功率与单产额极大提升,把对猎头引才企事业单位的服务质量与速度极大提升。

  山东(周村)国际英才港建设瞄准“立足山东、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目标,以5G+VR+AI技术支撑,遵循“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产业支撑”模式,主动对接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山东分市场实体化运作,与全省产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增长发展潜力相结合,致力引进国内猎头公司500强、至少1000位一流猎头伯乐精英入驻,组建中国第一个猎头平台集团,打造广聚天下英才、对外开放发展的桥头堡垒、重要阵地,有效破解全省人力资源行业发展相对滞后、猎头公司规模普遍偏小、投入产出比普遍不高,以及我区人才、科技、项目、资金需求等难题。(魏明明 辰宇)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