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贵科技参与编写的《区块链司法存证应用白皮书》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企业在线 发表时间:2019-6-17 14:35:29

  6月14日下午,由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主办的《区块链司法存证应用白皮书》发布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召开。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各地方高级人民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相关科技企业、行业协会专家和媒体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发布会,交流探讨区块链司法存证项目的行业技术的现状与趋势。纸贵科技作为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的副理事长单位以及白皮书的编写单位之一,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发布仪式上,由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领导联合为《区块链司法存证应用白皮书(1.0版)》揭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秘书长魏凯对白皮书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区块链司法存证应用白皮书(1.0版)》属于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发布的重要成果之一。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上海高级人民法院牵头,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进行指导,多家机构与企业共同编写完成。旨在剖析区块链司法存证概念,探讨司法存证应用需求与实现路径。

  电子数据存证是潜在的区块链技术重要应用落地领域。此白皮书由浅及深地介绍了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的特点和系统设计原则,并分享了区块链司法存证业务领域的实际案例,兼顾理论与实践,为区块链应用的开发和创新提供多视角的思路。作为深度探索区块链司法存证应用的重要资料,也具有非常高的参考价值。

  作为支持单位,纸贵科技也参与了白皮书的编写,分享了目前我国电子数据存证在取证手段、证据形式以及证据保全等方面的法律依据。由纸贵科技法务总监刘雅冬参与撰写。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京ICP备10028869号 新出网证(京)字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010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310898号
北京企业在线传媒集团主办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